2009-19年作品推荐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作品分享 > 2009-19年作品推荐 >

中国羽毛球队再添6位世界冠军---南宁日报【作品分享】

上传时间: 2019-05-28  【字体:

 中国羽毛球队再添6位世界冠军
2019-05-27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文武)昨日,中国队重夺“苏迪曼杯”冠军。至此,中国羽毛球“冠军榜”上又新增了6位世界冠军,他们是:陈雨菲、韩呈恺、周昊东、杜玥、李茵晖和黄东萍。

  据悉,参加2019年“苏迪曼杯”的中国队正式报名的球员共20名。男单的有谌龙、石宇奇、陆光祖,女单的有陈雨菲、何冰娇、韩悦,双打的有李俊慧、刘雨辰、何济霆、韩呈恺、周昊东、郑思维、王懿律、贾一凡、陈清晨、杜玥、李茵晖、郑雨、黄东萍和黄雅琼。

  按照有关规定,只有在世界羽联主办的三大团体赛(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锦标赛、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女子团体锦标赛)及世界锦标赛(单项赛)中夺冠的球员,才能获得世界冠军称号和金牌。但是,在上述三大团体赛中夺冠的球队报名名单中而未出场的球员不是世界冠军,也领不到金牌。

  2019年“苏迪曼杯”,经过两场小组赛和三场淘汰赛,中国队球员谌龙、石宇奇、陈雨菲、李俊慧/刘雨辰、韩呈恺/周昊东、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都获得了出场比赛的机会。谌龙早已获得大满贯,石宇奇、王懿律帮助中国队夺得2018年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锦标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夺得2018年南京世锦赛女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夺得2018年南京世锦赛混双冠军,李俊慧/刘雨辰夺得2018年汤姆斯杯冠军和2018年南京世锦赛男双冠军。只有陈雨菲、韩呈恺、周昊东、杜玥、李茵晖和黄东萍是首次出战世界大赛,且帮助中国队登顶。因此,他们成为新的世界冠军。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