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4年文章推荐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文章推荐 > 2009-14年文章推荐 >

论 缘---------------------香港 戴建评【文章推荐】

上传时间: 2015-08-31  【字体:

论 缘
香港 戴建评

 

    缘者之解是边沿、围绕、攀援‧凭借、因为、缘分也!

    缘分者因缘定分,命中注定的机遇。宋‧吕南公在灌园集中云:“更使襟灵憎市井,足知缘分在云山。”……缘高也。元‧张子益在北词广正谱中云:“不念春归离恨牵,自叹今生缘分浅。”……缘浅也。现代著名作家凌晓巨著《随性随缘》,书中提到缘就是因为,是潜意识所起的作用;香港方润华老先生年九秩尚作《随缘篇》,冀以文会友,凭书结缘。余年近八旬,亦写作医学常识科普书藉,出版数万册(在googie和baidu网刋上戴建评,即可见部份书藉可网购) ,以书结缘也。在网讯上、在社团会讯中,余亦偶然登登小文章,供网友、会友一览,和大家素未谋面,亦交上个网缘、会讯缘也。

    人生聚散都是缘也!本书奉上正反缘字,网缘、墨缘印章,缘情体物盼君共同珍惜这缘分。

诚谢文友戴建评先生供稿!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