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6年文章推荐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文章推荐 > 2009-16年文章推荐 >

记炮三师子弟南京聚会------山东 毕重学【文章推荐】

上传时间: 2016-06-23  【字体:

记炮三师子弟南京聚会
山东 毕重学

    2016年5月6日至8日,做为一名炮三师子弟钱闽华家属,我有幸陪老伴一起参加了炮三师子弟在南京的聚会。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我亲眼目睹了相聚时那些欢乐激动的场景,有仔细的端详、有热烈的拥抱、有急切的询问 、有娟娟的细语、有阵阵的欢笑、有激动的泪水……
一时间四十多年的感情沉淀随着泪水一起流淌。我真的被他们真挚的情谊感动了,只是一旁傻傻的笑着,偷偷的抹着眼泪,人生有几个四十年啊!对方的面孔还是儿时的记忆,仿佛又看到了那些泛黄黑白照片中的场景,回到了那段充满青春活力、激情燃烧的岁月。久别重逢怎能不让人欣喜若狂?我真羡慕他们的能有这样相聚的机会,因为我也有四十多年没见的老同学啊!

    两天的相聚有点匆忙而短暂,但我的脑海中却留下了有悠长的回味。我一直在分享着他们的喜悦与欢乐。他们中三五成群,有的忙着拍照留念,有的谈笑风生拉着家常,儿时的腼腆与羞涩已荡然无存。

    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变了,一切都变了,当年那些俊秀帅气的少男少女,如今已是两鬓斑白的爷爷奶奶了,乡音中夹杂着南腔北调。唯独不变的是那份真诚的友情。这种友情在炮三师的子弟中不亚于亲情哪!
是的,是友情的呼唤把他们招集到了一起,是炮三师这个响亮的名字把他们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万事开头难,一百多人的聚会组织起来没那么容易的,所以要感谢组委会成员们的辛勤劳动,谢谢你们让我们愿望成真!
最让我感动的是丁红女士。他身患重病,一边住着院,一边还不停的东奔西走,为聚会组织人员,查看场地,忙这忙那,她那乐观而务实的精神,我作为一名男士也自愧不如。

    军人的子弟就是有这么一股劲。继承了父辈的光荣传统。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什么是正能量,在丁红女士的身上我看到了。

    记得相见的那天,丁红女士的嗓子已经哑的说不出话了。而对这位豪爽而端庄的女子,我不由得肃然起敬。有谁知道前几次炮三师子弟聚会都有她奔波操劳的身影?默默付出,任劳任怨。在这里我衷心的祝愿丁红妹妹身体早日康复!祝愿炮三师的子弟们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说好了,下次聚会我们不见不散!

2016-6-6


(1)陪着老伴从山东飞往南京参加炮三师子弟聚会
左图:飞机晚点5个小时,老伴心急如焚     右图:晚上9点终于抵达会场


(3) 和王宏在马鞍山聚会五年后、相聚在南京。


(4)向烈士们致敬


(5)老伴随着音符起舞


(6)在中山陵纪念碑前留个影


(7)我有幸参加了子弟们的合影留念


(8)和老伴的同学卢爱洁夫妇


(9)游玩了夫子庙

 
(10) 聆听他们在说儿时的故事


(11)让我们共同举杯、祝兄弟姐妹们幸福安康!


(12)要分别了,和王宁东留个影


(13)左:和老伴的发小张国江相识非常高兴,干杯! 
右:看着子弟们即将分别依依不舍的情景,万分感动!衷心祝福她们友谊长存!

 

【2016全国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2016年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南京站)活动报道【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一)【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二)【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三)【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四)【校友动态】

外 婆-----------陈红玲(台湾)高中8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为夕阳点赞------张景校(永安)高中74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追随父辈脚印,延续手足情谊--李永玲(青岛)高中7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梦想成真(南京.随笔)-------钱闽华(山东)高中7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记炮三师子弟南京聚会--------山东 毕重学【文章推荐】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