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6年校友文萃 >

梦想成真(南京.随笔)-----钱闽华 (山东) 高中76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6-06-22  【字体:

梦想成真(南京.随笔)
    —— 记2016年5月6日—8日炮三师子弟聚会

钱闽华 (山东) 高中76届、炮三师子弟

    梦想成真,原只是一句成语,但在2016年5月6日炮三师子弟在南京的成功聚会就是它最好的诠释。四十多年未曾谋面的发小们,在丁红妹妹的积极倡导和精心组织下,在兄弟姐妹们的努力配合下,终于成为了现实!虽然时间已过去一个月,但那激动人心的场面依然历历在目,挥之不去。

    在接到聚会通知时,我激动的心情无法平静,于3月16日提前50天就预订了飞往南京的机票,度日如年,终于盼到了5月5日出发的日子。带着儿时的美好记忆和美好梦想,由老伴陪我一起踏上了前往南京的旅途。可是天公不作美,又开了一个好事多磨的玩笑,飞机晚点5个小时才起飞,让人心急如焚,终于在晚上9点到达了南京,心也着了陆。黄敏敏、李素芬、李安娜、张国江、汤东平早已在军人接待站门口等候接待我们。看着他们那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庞,一切候机时的烦恼和旅途的倦意早已消失,仿佛又回到了儿时。衷心的感谢国江的朋友在机场等候我们若干小时,谢谢了发小们。

    5月6日我们在接待站大厅里等待着陆续前来参加聚会的发小们,此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我们握手、拥抱。这一刻,我们把四十年积淀和思念都爆发在这一刻。看着那一张张曾经在脑海留下烙印稚嫩的脸庞,早已被岁月的苍桑演变成爷爷奶奶的脸庞,一种说不出来的感慨油然而生。兄弟姐妹,你们还好吗?虽然有好多我儿时不曾相识的面孔,但只要一报出我们是炮三师子弟,就亲如一家人,是前辈和军人的血脉把我们紧紧相连。

    炮三师子弟中有好多是单位的高层领导、企业精英,但他们没有一个在为自己的业绩而炫耀,这就是军人子弟的特质,这也就是四十多年来,不能间断的军人血脉的传承。

    我在欢乐的人群中找到了这朵铿锵玫瑰丁红,我们紧紧的拥抱了好一会儿,望着她那原来清秀活泼的面孔,被病痛折磨已略显憔悴,我心里隐隐作痛。我敬重这位刚强、有毅力战胜病魔的妹妹。为了这次聚会,她放弃了4月份的治疗,带着病痛一次又一次的考察聚会点,为了这次聚会,她付出了正常人想象不到的艰辛。把聚会的各个细节都安排的恰到好处。我为炮三师有这样一位女儿而感到骄傲、自豪!

    5月7日,我们观看了中山陵,高举着炮三师子弟会会旗,瞻仰了雨花台这个有着成千上万烈士鲜血筑成的烈士陵园,是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打下了美好河山,让我们踏着先烈的足迹前进吧!

    来到了夫子庙,大家放松心情品尝各种南京特色小吃。

    晚上我们举行了联宜酒会、在吴浩波总会长的祝辞后,兄弟姐妹们频频举杯相互祝福。敬酒、合影、文艺表演穿插进行,首先登场的是旗袍秀,姐妹们穿着胡萍妹妹带来的十几件旗袍、既兴秀了一把,方丽丽、郑英为大家演唱了歌曲,郑青表演了太极拳,张景校诗朗诵等节目,都博得阵阵掌声,整个酒会自始至终都沉浸在欢歌笑语之中。两天的相聚在匆忙而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让我为这次聚会深深感动的是默默无闻,无私付出的特邀嘉宾们:黄敏敏,刘格,查美焰等好友。组委会的吴浩波会长,李玉科、李朝宁副会长,谭高峰,张国江,汤东平,摄影师迟鸣明等子弟们。他们积极在为聚会忙碌,在相册里却很少看到他们的身影。还有那细心的王玉林,在聚会的全程一直为大家背着急救的药箱。特别要提到的是:丁家姐妹、丁慧、丁群从筹备到成功举办聚会,她们在财力、物力上都在默默无闻的支持着丁红的工作,姐妹情深,让子弟们感动万分。感谢这些为聚会付出辛劳的兄弟姐妹,是炮三师军人的情结,将我们的任劳任怨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

    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两天的聚会把我们带回到四十多年前的儿时记忆长河中,我们即将又迎来了新的生活,新的开始,新的期盼!

    我希望炮三师这桌宴席永远延续下去,两年后我们在宜昌团聚,届时一个也不能少!

2016-6-7


(1) 看!我们的舞姿还优美吧!


(2)老同学相聚好开心


(3)不曾相识、似曾相识,和丁红相见如故。


(4)和纪红、素芬、纪文、丁红留个影,是聚会让我们四十年后再次相聚。


(5) 写下我们激动留言


(6) 和友娟姐、卢宝年大哥留个影。我们都是四中队的。


(7) 左:和李安娜、卢爱洁 
右:和友娟、马建军两位原四中队的姐姐。


(8)和李永玲(左)方丽丽(右)相见如故


(9) 和纪红姐弟46年后再次见面


(10) 和丽斯(右)、海滨(中)两位大姐留个影吧!


(11)瞧、我们穿着胡萍带来的旗袍、就像量身订做的。


(12) 和发小国英(左)郑英(右)再次见面、我们都已是奶奶外婆啦


(13) 和丽斯姐见到了未曾谋面的黎承英(右)大姐。


(14)穿着胡萍带来的旗袍,和谭雅丽(左1)、张丽丽(左2)、丁慧(左4)照张像吧。


(15) 左图:来,素芬(中)、晓琳(右)咱们也摆个POS!       右图:看!笑的多么灿烂。


(17) 我们曾是邻居。


(18) 和博士后鲍晓明(左1)合个影。


(19) 在大田一中我们曾是同届
左起:王宏、钱闽华、李安娜、卢爱洁、张国英、张国江


(20) 左图:和摄影师迟鸣明合影留念      右图:孟闽生、纪军我们的父辈原在师卫生科工作


(21) 姐妹们在中山陵留个影吧!


(22) 记住历史


(23) 炮三师子弟会会旗迎风飘扬


(24) 踏着先烈的足迹前进吧!


(25) 一游未尽


(26) 大家一起游玩了夫子庙


(27) 是缘分把咱俩从南到北紧紧相连,感恩有你的陪伴。夕阳无限好!


(28) 来去匆匆、更加珍惜分别前的每一分秒,在拍一张做个纪念。

 

【2016全国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2016年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南京站)活动报道【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一)【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二)【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三)【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四)【校友动态】

外 婆-----------陈红玲(台湾)高中8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为夕阳点赞------张景校(永安)高中74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追随父辈脚印,延续手足情谊--李永玲(青岛)高中7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梦想成真(南京.随笔)-------钱闽华(山东)高中7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记炮三师子弟南京聚会--------山东 毕重学【文章推荐】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