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四)【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06-13  【字体: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
(剪影四)
【2011全国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编者按】上世纪五十年代,在梅山这个秀丽的小山村,进驻了我国最大的炮兵部队--炮三师。从此,在郁郁葱葱、山清水秀的杨梅山下,在芙蓉环绕、馥郁寂靜的国光校园里,在众多莘莘学子中,出现了一批特殊的群体---炮三师子弟。他们或出生于梅山,或成长于梅山,虽不是梅山人,梅山却早已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多少年来,无论身在何处,他们情系梅山,感恩母校。每每回忆起他们,那特有的军人气质,热情大方、慷慨无畏……当然,还有活泼可爱的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而历历在目……(《国光老照片》P94)

    2016年5月7日,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在南京隆重举行。131位炮三师子弟来自56个城市,其中一位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四位分别来自直辖市北京和上海,一位嘉宾来自香港。原炮兵第三师于1950年1月1日在南京汤山组建,故子弟们选择在这发源地南京聚会,具有特殊意义。


(1) 子弟们期待晚会开始的激动场面


(2) 李玉科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当晚的联谊活动


(3) 李朝宁副会长介绍我军创建炮兵兵种及1950年1月1日在南京汤山组建炮三师的简要情况
(4) 山东烟台摄影家协会主席、子弟迟鸣明介绍《特种兵之歌》的来历
(5) 李玉科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全国炮三师子弟会总会向为本次联谊会活动做出积极贡献的丁红、张国江等五位子弟表示衷心的感谢!


(6) 由副会长丁红设立并颁发的特别积极参与奖,奖励王爱国、王爱佳兄弟。


(7)晚会期间,子弟们各自做了自我介绍,使大家重新拾回了过去己久的记忆。


(8) 国光校友《芙蓉网》总监黄敏敏个人赠书仪式,捐赠80本由她亲自参与编辑整理的《国光老照片》精美的纪念册。作为子弟们永久的纪念。

♦全国炮三师子弟会总会研究决定:2018年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地点设在湖北省宜昌市。以下为炮三师子弟会会旗交接仪式。♦

(9) 丁红副会长高举着炮三师子弟会会旗走上台来,带着激动的笑容与吴浩波会长胜利会师。


(10) 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南京站)主办方由丁红副会长将炮三师子弟会会旗交给吴浩波会长。


(11) 吴浩波会长将炮三师子弟会会旗授给2018年湖北省宜昌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主办方李彭涛。


(12) 李彭涛接旗后表示一定不辜负全体子弟的重托,会尽职尽责地把2018年湖北省宜昌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办好。


(13) 炮三师子弟会会旗顺利交接,全场欢声雷动,交接会旗的激动场面,成为这次联谊活动的一大亮点,参加交接仪式的主要成员合影留念。

♦多才多艺的炮三师子弟们,为晚会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体现时代风貌的文艺节目。♦

(14) 郑青表演杨式42式太极拳


(15) 张景校表演了自己创作的诗歌朗诵《为夕阳点赞――为老年大学喝采》
http://www.fu-rong.cn/shtml/463/2016061316936.shtml


(16) 胡萍带来的旗袍、为晚会增添了一道靚丽的风景线。(旗袍秀<1>)


(17) 姐妹们即兴表演了旗袍秀( 旗袍秀<2>)


(18) 穿着漂亮的旗袍再次亮相 (旗袍秀<3>)


(19) 方丽丽、郑英的一曲《鼓浪屿之波》把晚会推向了高潮。“男子弟们”也随之激昂高歌


(20) 兄弟姐妹们演唱了歌曲


(21) 看,我们的舞姿不减当年。


(22) 即兴搭档的双人舞给晚会带来了欢乐

♦一张张小小的集体照,孕涵着一段段的眷恋与情怀♦

(23)左:嘉宾刘南宁(中)与昔日的战友李朝宁(左)和好友迟鸣明(右)合影留念
右:兩位“重量”级的子弟也为晚会呐喊助威


(24)左图:最后一位签到的张纪平(左3):无论怎样忙,我也要来见见四五十年前的发小们!
    右图:我们是梅山国专小学的同学,三师的发小,第一次见面,多高兴啊!


(25)  左:兩位50后的喜相逢
     
右:耶……,47年后第一次见面的发小来一张


(26)王爱民(左3),你还未亮过相,请看过来,留下影吧!


(27) 《国光老照片》收录许多国光炮三师子弟珍藏的老照片,阅览时感到特別亲切,儿时的情与景历历在目。


(28) 嗨!拍张优美的、俺们的祖籍都是山东人。


(29) 居住在江苏省的和江苏祖籍的兄弟姐妹来一张做纪念


(30) 现居在安嶶和祖籍安嶶的子弟也来合影留念


(31) 来自福建省的来一张


(32) 和儿时的几个调皮蛋留个影吧!


(33) 我们的父辈曾在卫生部门工作


(34) 我们都曾在留守处度过少年时光


(35) 我们是205团的兄弟姊妹


(36) 我们是炮三师后勤部子弟


(37) 七十年代的老邻居来一张


(38)  这么难得的机会,虽然人少,我们也要来一张做纪念!(部分炮三师卫生科子弟合影) 


(39) 喜气洋洋的国光高中74,75,76,77,78,79,80届的兄弟姐妹们合影


(40) 耶......我们是国光高中79届的


(41) 让我们的第四代提前享受大家庭的温馨


(42) 耶.....!联谊晚会圆满成功,2018宜昌再见!
(我们的父辈曾在17团并肩战斗过)

摄影:查美焰、迟鸣明、刘格攝影师及子弟们
图片说明由“开心娘子军群”的姐妹们编写

♦完♦

【2016全国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2016年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南京站)活动报道【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一)【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二)【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三)【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四)【校友动态】

外 婆-----------陈红玲(台湾)高中8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为夕阳点赞------张景校(永安)高中74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追随父辈脚印,延续手足情谊--李永玲(青岛)高中7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梦想成真(南京.随笔)-------钱闽华(山东)高中7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记炮三师子弟南京聚会--------山东 毕重学【文章推荐】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