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6年文章推荐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文章推荐 > 2009-16年文章推荐 >

赞国光中学高十组五班校友的情与乐--北京 邱国武【文章推荐】

上传时间: 2016-10-23  【字体:

赞国光中学高十组五班校友的情与乐
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邱国武 

    2016年9月21日至24日我和夫人许慧玲,有幸参加“情怀北国风光旅行团”,愉悦的与国光中学高十组五班大哥大姐们旅游相处,本人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感受之一:情深意长的国光校友情。

    不论是在北京、张家口、大同,或是在旅游行车途中,大家一路歌来一路情。在大家的言谈举止中,充满了美好的往事回忆。人生如梦啊!往事栩栩如生,难以忘怀。当大家青春年少时,共同经历了酸甜苦辣,至今已浓缩成心中镌刻的回忆。大家忘不了学生时代充满朝气的打闹;忘不了校园树荫下的晨读、谈情说爱和图书馆的自习;忘不了毕业分配下来后,同学们将各奔天南海北,握别时依依不舍的情景。我们这一代人,敬业奉献过、埋头耕耘过、流汗流血过,为之付出和见证了中华大地改革开放的腾飞崛起。回顾一生,无悔人生,欣然无比。现在大家虽然分居港、澳和内地,但仍不忘初心,保持着联系和聚会,相伴旅游。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谊?是一种纯洁的、浓浓的国光学子情、同乡情,大家又是多么的珍惜啊!在短暂的北游中,大家欢聚一堂,情深意长的国光校友情,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幸福。

    感受之二:享受着乐在当下。

    你们是国光中学的骄骄学子,虽已跨入古稀之年,却保持着年轻心态。在大家的玩笑和打闹声中,我感悟到生命的真谛。今生有缘才成同学,才能组成团结友爱的集体,数年同窗情,一生常牵挂,大家亲如姐妹兄弟,值得我羡慕。如今大家事业颇有成就,家庭美满,趁着腿脚还灵便,时间、经济充裕,常聚会是岁岁重视快乐健康的体现。世界之大,祖国山河壮丽,名胜古迹悠久,人生有幸,老有所乐,多组团旅游乐一乐,安享晚年,这是人生最大的福乐。耄耋之年,百岁长寿不稀奇,生活在当今祖国,国泰民安,以增寿的黄金时代,祝福大家健康生活到一百岁,因此乐在当下最重中之重。

    以上短文是由感而发。谨此献给敬爱的国光中学高十组五班的大哥大姐们。 

2016年10月于北京


(1) 国光印尼侨生,其中四位校友(许煜熙、李庆龙、许养玲、许慧玲)
参加此次“情怀北国风光旅行团”。


1964年国光高十组5班同学毕业啦!

 
(1)展示华民和高贤兄合作的墨宝(作者与太太许慧玲校友)

 
(2)在张家口跨越酒店门前合影


(3)再补张夫妻照


(4)歇息片刻,也不忘在跨越大酒店里留影


(5)左图:慧玲姑嫂和素媛姐亲热照;右图:宴会上真诚的致词


(6)草原天路,亲情撩人


(7)亲如姐妹


(8)左图:张国老像前留影;右图:游“大好河山”


(9)左图:“悬空寺”夫妻照;右图:北岳恒山山脚下


(10)北游旅行团全家福


(11)左图:北京奥运村雕像;右图:大同木塔公园门前照


(12)云冈石窟前的两人照


(13)雨中游天坛回音壁


(14)相濡以沫的夫妻


(15)美轮美唤雕塑前的“七仙女”


(16)古老的天坛祈年殿


(17)雄伟的天安门


(18)我爱北京天安门

诚谢邱国武先生供稿! 

 情怀北国风光之旅----------高十组五班秘书组【校友动态】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