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2年校友动态 >

国光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理事就职典礼巡记【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2-09-03  【字体:

国光情结  校友厚谊
——我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理事就职典礼巡记

本会秘书组供稿

    【本网讯】2012年8月18日,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假沙田商业中心二楼“升悦超级渔港”隆重举行第十届全体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本会校友携同亲朋好友踊跃参加,22个在港乡会社团、兄弟校友会应邀光临指导。本会恭请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林树哲先生、副主席陈庆辉先生、中联办协调部处长张强校友、香港南安公会会长林怀宣先生、泉州五中香港校友会会长郭二澈先生荣任主礼嘉宾。我会永远荣誉会长李金聪、陈健、李铁圣、张高贤、李民益、陈鼎追、潘金源、李远荣、戴建国等校友陪同主礼嘉宾在主席台前就座。到会嘉宾、朋友及校友超过350人,会场气氛热闹而温馨。

    大会由李树春校友、陈波校友主持。晚上七时正,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黄敏敏副会长介绍主礼嘉宾、嘉宾后,第九届会长潘金源校友以《国光情怀存厚谊》为题作了会务工作回顾,既有校友联谊、快乐的旅游文化活动,也有奬教助学、救灾解困等有益的慈善活动,推动了校友会的会务工作。接着,香港南安公会会长林怀宣先生为本会宣读第十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在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林树哲先生、副主席陈庆辉先生、泉州五中香港校友会会长郭二澈先生的主礼见证下,第九届会长潘金源校友与第十届会长李建福校友进行本会印信的交接仪式。接着,新任会长李建福在副会长黄敏敏、林智育、刘泉源和秘书长李树春等校友的陪同下,接受林树哲主席向第+届理事会全体成员颁发的选任证书。李建福会长和三位副会长等分别向五位主礼嘉宾致送纪念品并表示感谢!

    接着,新任会长李建福校友向第九届会长潘金源、理事长戴建国、副会长李远荣三位校友颁发了永远荣誉会长聘任证书;中联办协调部张强处长为我们宣读第十届理事会聘任的永远名誉会长、名誉会长、顾问、义务会计师芳名并颁发了聘任证书。随后,李树春秘书长对此次本会章程的修改作了说明并主持会员表决通过。

    在校友们热烈的掌声中,李建福会长以《承先启后 继往开来》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向会员们阐述了“以服务香港国光校友为第一要务”为核心理念的会务纲领,得到与会校友的真诚拥护。接着主礼嘉宾林树哲主席在大家热烈鼓掌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赞扬我会近20年来会务工作取得巨大成绩,勉励新一届理事会再接再励,特别应当重视教育、培养下一代,掌握现代科学知识,以取得更大进步。

    令人兴奋的是中联办李刚副主任以“光前裕后”为本会题词祝贺,李建福会长代表本会当场接受了题词墨宝。本会永远荣誉会长张高贤校友也以“龙年腾飞”题词,李华民顾问以“声名播古今 功德施母校”题词,对本次庆典活动予以祝贺。

    在完成庆典仪式的主要议程后,晚宴开始了!联欢晚会也在校友会合唱队与现场嘉宾、校友一起大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此次校友会演唱和舞蹈节目的排练,除了校友不怕辛劳积极参加外,更值得敬佩的是本会顾问黄国生老师从梅窝住家往返沙田,每次均花足六个小时,只是为了此次庆典活动的文艺表演能做得更好。我们向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不仅看到六十几岁的校友表演优美动人的印度尼西亚舞蹈,充满健康活力的形象,更可贵的是看到我们校友的下一代积极参加此次庆典联欢活动:刘德香校友的女儿钟美惠小姐既领唱《国光中学校友之歌》,又独唱《我要去西藏》等歌曲,其优雅动听的歌声真是绕梁三日,犹有余韵!从深圳赶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刘宝贵校友带着女儿黄娴娴小姐朗诵《成长的摇篮国光》,声情并茂,充满对母校的怀念。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创会会长巫庭光校友虽年近八十,却容光焕发,精神镢铄,他特地从泰国前来参加此次庆典活动,并以一曲《我像雪花天上来》献给在座的嘉宾和校友,令人感动。我会首任秘书长陈懋强顾问朗诵的《我们国光校友》,把我们校友之间几十年来的真挚、深厚、浓烈的感情演绎得淋漓尽致!李丽珍校友的丈夫黄巧川先生为大家表演笛子独奏《天路》和《祝福祖国》,悠扬清脆的笛声响遍会场。戴连福校友和黄辉煌先生合唱闽南歌曲《爱拼才会赢》,另有一番特别亲切的风味!

    酒过三巡,刘泉源副会长代表本会向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和校友们《致答谢词》,并与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共同举杯祝酒,衷心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感谢各位校友的参加!

    在联欢会文艺节目表演中,我们又穿插进行了奬品丰富的抽奬活动助兴。李建福会长创办的建荣企业香港有限公司捐出不同型号的家用音响11台,价值港币9000元;刘向农名誉会长创办的香港优美通訉有限公司捐出不同型号的手机11部,价值港币9000元;泉州五中香港校友会郭二澈会长捐出现金5000元;精英高尔夫球队何日明队长捐出现金2000元;本会常务理事戴森展校友捐出现金1000元。他们赞助的抽奬活动大大活跃了本次庆典活动的气氛。我会对以上各位嘉宾、各位校友的热心赞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联欢晚会最后是卡拉OK自由献唱和集体舞狂欢,校友们带着儿女、孙儿女同场跳舞,欢乐奔放,一片温馨!三百多位校友从四面八方汇聚沙田,在联欢晚会中言欢畅叙,回忆在母校学习的快乐时光和离开母校后不同的人生际遇!校友们有的合影留念,有的翩翩起舞,有的高歌一曲……场面好不热闹!

    晚上十时,庆典活动在校友们的歌舞声中依依不舍地圆满结束。

 

 •国光香港校友会换届专辑•

  国光香港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理事就职典礼巡记【校友动态】
  
国光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图片二)【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图片一)【校友动态】
  诗朗诵《成长的摇篮国光》--------刘宝贵(深圳)高中85届【校友文萃】
  祝贺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陈卿庭(香港)初28组
  诗朗诵我们国光校友--------------陈懋强(香港)高五组【校友文萃】
  国光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长李建福致辞【校友动态】 
  
第九届会长潘金源校友的会务工作回顾【校友动态】
  香港校友会会徽设计说明【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  组织架构【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 通知函【校友动态】
  承先启后 继往开来----国光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长 李建福【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筹)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会员通讯录》编印通知【校友动态】
  新会员登记表【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换届工作近况【校友动态】
  香港校友会将步入第十届【校友动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