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2年校友动态 >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筹)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2-07-11  【字体:
•国光香港校友会换届专辑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
召开第十届理事会
(筹)第一次全体会议
秘书组

    【本网讯】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的换届事宜,经过半年筹备已基本完成,终于在6月22日晚假沙田商业中心二楼“升悦超级渔港”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筹)第一次会议。出席是次会议的理事校友共计51人。第九届会长潘金源、理事长戴建国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了话。

    第十届会长李建福主持会议并以“承先启后,继往开来”为题,就新一届理事会的会务方针和理念作了阐述,强调本届理事会“以服务香港国光校友为第一要务”,特别要关心爱护老年校友,协助贫病校友解困,以及关心校友子女的学习问题。李会长的讲话获得与会理事的热烈拥护和支持。与往届不同,李会长把本次会议的十项议程详细列明并附上相关材料分发给每位理事,让他们清楚了解本届会务工作的详细计划和制度,这些全新的理念和风格获得与会理事的热烈讨论和赞许。

    潘金源会长向与会理事介绍了李建福会长在香港努力奋斗创办事业的经过,特别是李建福会长事业成功后不忘多做善事、回馈社会、为家乡、为乡亲及校友、为社会出钱出力,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理事支持李会长工作,把校友会搞得更好。

    戴建国理事长回顾本会成立18年来会务发展的三个阶段:1993年本会成立时有二百四十几位会员;1999年第四届会长张高贤带来八十几位侨生加入本会;2007年黄敏敏副会长也带来一些年青校友加入,为本会的发展带来年轻的力量,本会会员不断发展壮大,现已超过350人,祈望李会长带领竞丰村旅居香港的国光中学、国专小学的校友和校友的亲属加入本会,使本会的会务更上一层楼。

    黄敏敏副会长回顾了“芙蓉网”开通七年多以来所走过的历程,其中充满辛苦和努力,也从“芙蓉网”讯息中得到快乐和满足。 “芙蓉网”极大地影响着海内外的国光校友,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份。“芙蓉网”不应只属于香港国光校友会,而应属于海内外国光校友共同交流的平台。有鉴于此,本届理事会与黄敏敏副会长商议决定,芙蓉网为海内外校友服务的宗旨和方向不变,由2012年8月份起重新组织经营方法,详情另行充实。

    李志从理事向与会理事介绍,李建福会长同时也是港澳南安竞丰同乡会会长,很多理事、会员也具双重身份,提议两会今后可合作举办一些活动,例如中秋节联欢、秋季旅游等,既可节约资源,又能把活动办得更热闹,更丰富,获得与会理事的一致赞同。

    会上,林智育、潘金山、戴田园等校友,以及年纪最大的李成仁学长也先后发言,对李建福会长提出的会务方针和理念充满信心和希望,对校友会今后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本次会议议程中本来没有列入会员捐款,但在场许多理事自发踊跃捐款,当场收到3.5万元港币。

    为适应第十届理事会新的会务方针和理念,李建福会长组织有关人员对本会章程作了相应修改,提交本次理事会讨论审查,并将章程草案提交8月18日会员大会表决通过。

    让所有校友预想不到的是,开会当天恰逢戴建国理事长生日,李建福会长一早为他准备了生日贺卡、一封祝福利是和生日蛋糕,所有与会校友当场轮流在生日贺卡上签名留念,大家围成一圈为戴建国理事长唱生日歌、切蛋糕,场面温馨感人,令戴理事长十分感动。

     当晚十时半,本届理事会议(筹)在热烈、温馨、团结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1)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第十届理事会(筹)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签到表
第九届会长潘金源校友和理事长戴建国校友与49位新一届(第+届)理事会成员签名


(2) 新一届会长(第十届)李建福校友主持会议


(3)第九届会长潘金源、理事长戴建国和第十届会长李建福与校友们合影留念
前排:林智育、戴建国、林玉莲、王振德
后排:潘泉城、李乌斗、林连胜、戴添福、潘金源、李建福、李树春、戴添露


(4)前排:李金城、李春凉、戴建国、黄碧环、李莲珍与外孙女、李美珍、戴绿云、戴小玲
后排:李志从、戴灿辉、李方萌、李辉煌、李进兴、潘金源


(5)前排:俞兆顺、王良顺、许请琴、戴建国、刘德香、刘碧莲、李成仁
后排:李丽珍、李萍萍、李丽珠、刘粟华、刘顺香、张润峰、吴清煌、李琼尧、李裕宁、黄良琴


(6)李建福会长亲自插上生日腊烛,与校友们一起为戴建国理事长庆祝生日。


(7)潘金源会长致送生日咭
(50位与会的理事亲笔签名的生日咭,满载着校友们真挚的祝福。)


(8)50位校友一起唱生日歌:建国理事长,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9) 让建国理事长感动不已的生日会

摄影:黄敏敏

 •国光香港校友会换届专辑

  诗朗诵《成长的摇篮国光》---刘宝贵(深圳)高中85届【校友文萃】
  我们国光校友--------------陈懋强(香港)高五组【校友文萃】 
  
国光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二)【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一)【校友动态】
  国光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长李建福致辞【校友动态】 
  第九届会长潘金源校友的会务工作回顾【校友动态】
 
 香港校友会会徽设计说明【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  组织架构【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就职典礼 通知函【校友动态】
  承先启后 继往开来----国光香港校友会第十届会长 李建福【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筹)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会员通讯录》编印通知【校友动态】
  新会员登记表【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香港校友会换届工作近况【校友动态】
  香港校友会将步入第十届【校友动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