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第2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二) 【炮三师子弟专辑】

上传时间: 2018-07-02  【字体: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
(剪影二)
【2011全国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编者按】上世纪五十年代,在梅山这个秀丽的小山村,进驻了我国最大的炮兵部队--炮三师。从此,在郁郁葱葱、山清水秀的杨梅山下,在芙蓉环绕、馥郁寂靜的国光校园里,在众多莘莘学子中,出现了一批特殊的群体---炮三师子弟。他们或出生于梅山,或成长于梅山,虽不是梅山人,梅山却早已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多少年来,无论身在何处,他们情系梅山,感恩母校。每每回忆起他们,那特有的军人气质,热情大方、慷慨无畏……当然,还有活泼可爱的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而历历在目……(《国光老照片》P94)

    2016年5月7日,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在南京隆重举行。131位炮三师子弟来自56个城市,其中一位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四位分别来自直辖市北京和上海,一位嘉宾来自香港。原炮兵第三师于1950年1月1日在南京汤山组建,故子弟们选择在这发源地南京聚会,具有特殊意义。



(1)炮三师子弟欢聚一堂
(现场一角)

(2) 主持人沈利群宣佈联谊会开始
(并向大家汇报今天各省市子弟抵达南京的情况)


(3)会长吴浩波致欢迎辞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大家晚上好!

    继2011年在厦门举办的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到至今已有五个年头了,今天我们又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团聚在了这里,作为三师子弟的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和大家一样无比的激动和高兴。借此机会,我代表炮三师子弟会总会,向参加联谊会活动的三师子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无法前来参加活动的海内外的子弟们,我们将用手中的电波送去最诚挚的问侯和良好的祝愿!向三师子弟会的好朋友并一直在为子弟会做出许多有益工作的香港的黄敏敏校友,对于你的到来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特别值得提出的是,本次联谊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和组织者,炮三师子弟会付秘书长,我们的群主丁红女士,她不顾身患重病,用她极大的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用她奇迹般的精神和毅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团聚环境,为此,我建议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向丁红女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她天天快乐!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这次联谊活动,聚集了从全国各地四面八方纷纷赶来的兄弟姐妹们,你们不辞劳苦和舟车劳顿,汇聚在了南京这座古老而又美丽的城市,这说明了我们这个群体的感召力,你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里闪烁着激动的泪光,同样表明了内心的亲切和感动,可以说,那是我们对青春往事的美好回忆,那是一首如歌的激情岁月,那是凝结着对部队大院生活的怀想与眷恋,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越来越感悟到炮三师是他们灵魂的故乡,是他们精神的家园,一种剪不断,理还乱,欲说还休的大院情怀,都深深的印记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

    怀想往昔,追念大院,绿军装、绿军帽、绿挎包、普通话是他们的外在符号;活泼好动、正直勇敢、单纯率真、有优越感,是他们的性格特征。他们生于那块土地,长与那块土地,却有别于那块土地。特殊的院落,打上了时代特殊的烙印,铸就了时代特殊的灵魂,结成了时代特殊的情感。不管他来自何方,无论他身居何处,无关他工作性质,不在乎年龄大小,只要一声招呼,就别无他顾,毅然前往,毫无疑问,这样的群体己远远超出了同学会、战友会的内涵。

    光阴似箭,时过境迁。不管时代如何变化,今天这样的聚会,让我们有理由坚信,我们与生俱来的正直纯真,我们挥之不去的音容笑貌,我们磨灭不了的青春记忆,将永远不会改变;我们有理由坚信,有这样一群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兄弟姐妹们,无论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无论你走多远,那条割剪不断的生命脐带将永远相连。虽然炮三师的番号离我们远去,但炮三师这个光荣而响亮的名字却牢牢印记在我们的心中,炮三师的战斗精神和传统作风,早己化成我们骨中的钙,血中的盐,宁折不弯的脊梁。亲爱的兄弟姐妹们,让我们一起来追忆父辈们的脚印,共同来传承父辈们的爱国奉献精神,携起手来为建设一个和谐、文明、健康的子弟会而共同努力。

    钢铁之师的后裔们,让我们举起酒杯,为炮三师干杯!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4) 会长吴浩波挥手代表炮三师全体子弟向发起和组织者丁红女士表示感谢!


(5) 全场为丁红女士的奉献精神鼓掌欢呼


(6) 丁红被大家的热情所感动,连连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7) 看见兄弟姐妹们如此热烈的掌声,丁红激动地热泪盈眶!


(8)左:孙海滨写出大家的心声:炮三师子弟友谊永存!(留言本)
右:丁红致答谢词:感谢大家从天涯海角来到南京。


(9) 我要定格大家精彩的瞬间


(10)哥们,咱们各分东西,忙忙碌碌,见一次面可真不容易,所以两次聚会我都来了。


(11) 左:旗袍秀和太极拳,明天看你们的!
              右:国光高中76、77、78、79届的子弟代表来一张


(12) 左:丁慧翘起大拇指说:姐妹们今儿个开心!
(12) 右:我们的妈妈是好姐妹,我们也是好姐妹。


(13) 左:国光羽毛球队队员在这里相见……再来比比,谁赢谁输?
(13) 右:思念了半个多世纪的发小,今日相聚格外亲            


(14)姐妹情深、兄弟情重。
左:司宁平,沈利群,赵慧,她仨是国光79届的同学
右:吴浩波,吕安生,国光76届,四十年后才相聚  


(15)后勤部的帅哥,美女,看过来。欧耶!


(16) 76届来的人可真不少,真给力!!!!


(17) 40多年前的小伙伴见面分外亲


(18) 左:大会摄影师迟鸣明和司宁平是一个大院长大的发小,40年后喜相逢。
 右:40年前的同窗今天多么开心地相聚          


(19)左:郝捷,郑英,马闽风,大田留守处的发小。


(20) 郝捷,王洪,郁卫东,曾经是留守处捣蛋鬼。


(21)五朵金花相聚
左:冯英、黄敏敏、孙海滨、丁慧、丁群合影留念
右:李素芬、马闽凤、丁红、冯英、丁群,抓紧时间来一张


(22)汤东平:哈!每次聚会都有我们77届的欢声笑语


(23) 我们的父辈曾在炮三师卫生科工作


(24) 欧......耶......
曹丽萍,张红梅,丁群,陈波。她们四个是同班同学,外号“四朵金花”


(25)朝宁:他就是那个小时候调皮捣蛋的冠军?
冠军:不敢……不敢          


(26) 难忘今宵
来,为今日的南京相聚干杯!干杯! 干......杯!


(27)闽华:第一次与先生参加炮三师聚会,很激动!能在聚会上与先生干杯,更是一种福气。子弟们,感恩有你们!


(28)朝宁大哥和潭高峰向前来参加联谊会的大院女婿冯春富敬酒


(29)左:飞飞说:父母亲年纪大了,我们一定要照顾好他们。贾杰说:是的,父母健康就是我们的福气!
(29)右:友娟说: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们都有孙孙了。飞飞说:你了得!还有了两个!


(30) 刘格(中)好友,感谢你这两天为我们拍下了许多精采的照片。来,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31) 吴浩波会长(左4),李玉科(左3)、李朝宁副会长(左2)向每一席的子弟敬洒!
来,为今天的幸福聚会,干杯!


(32) 丁红副会长向子弟们敬酒!
来,为我们的健康、快乐,干杯!


(33) 来,一起祝愿我们年年有今朝!


(34)来,为我们三师的情缘、抹不掉的记忆,干杯!


(35)来,为美好的明天干杯!


(36) 来,为留守处的发小干杯!


(37)来,为兄弟们干杯!


(38) 来,为炮三师子弟,干杯!


(39)感谢父辈,他们的革命情谊,在我们这辈已得到延续。


(40) 来,为2018年的宜昌聚会干杯!

摄影:查美焰、迟鸣明、刘格攝影师及子弟们
图片说明由“开心娘子军群”的姐妹们编写

♦待 续♦

 

【2016全国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2016年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南京站)活动报道【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一)【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二)【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三)【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四)【校友动态】

外 婆-----------陈红玲(台湾)高中8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为夕阳点赞------张景校(永安)高中74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追随父辈脚印,延续手足情谊--李永玲(青岛)高中7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梦想成真(南京.随笔)-------钱闽华(山东)高中7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记炮三师子弟南京聚会--------山东 毕重学【文章推荐】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