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09年校友文萃 >

“缘”来如此!------------黄敏敏(香港)高中77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09-10-21  【字体:

  “缘”来如此!
黄敏敏 (香港) 高中77届

    创办《芙蓉网》至今五年,许多校友、朋友与我相依相伴,无怨无悔地一起走过这艰辛的漫漫长路,令我时时会情不自禁的涌流出一阵阵感动和感激!

    高中75届的校友李惠兰,就是其中之一。 惠兰,一位热心支持《芙蓉网》的才女,我儿时的玩伴、同窗和亲戚。我与她就是通过《芙蓉网》这一媒介而重新续上已被时空无情隔断了20多年的情谊,并日益加深的。

    因此,当我接到出席她儿子婚庆喜宴的邀请电话时,立即欣然应允,并高兴地先行祝贺了她。

    为应这来自故乡的盛情之邀,9月30日,我撂下手头杂务,约上她的另一位同学李萍萍一起从香港到厦门,再赶往蓉中赴约。

    9月30日晚上9点多,香港机场的夜空显得特别清亮宁静,我却因航班延误一个多小时而坐立不安。此时,接到李裕宁校友的电话:“上次想约你们与达仁夫妇见面没有成行,今晚,他们俩正好与你们同机,是否找他们见个面? ” 我委婉地答道:“30多年没见了,虽然都是医院的子女、师村的邻居,但我当时只与她妹妹一起玩,现在,他肯定不认得我,这样唐突见面好尴尬,等回香港后你再约吧。”

    晚上11点多,飞机终于徐徐地降落在厦门机场。因为我和萍萍是最后下机的,所以也就最后来到领行李处。我拿下自己的行李时,滚动的行李带上只剩下一个黄黑色的行李箱,萍萍取下后,突然大叫:“我的锁怎么不见了?”便立即打开箱子,一看之下,再次惊呼道: “这不是我的东西啊!” 此时,附近已不见乘客的踪影,我们俩立即到厦航办事处报失,特意来接机的李莉菁也陪同我们折腾到深夜二点, 才一起悻悻地离开了厦门机场。

    10月1日早上,泉水表舅(校友)、林翔云夫妇和戴金安校友来看望我们,并一起观看国庆阅兵电视节目。当我们正在赞叹场面如此壮观之际, 厦航传来喜讯:行李找到了,正从泉州送来厦门。大家都笑对着萍萍说:这下不必为买衣服赴宴而烦心了。

    2日早上,我们俩与来自西安的张建军及厦门75届的校友们,分别乘坐两辆车奔赴梅山。途中,我们意外地接到杨更生校友的电话,说要在金淘路口与我们会合,然后一起赴蓉中赴宴。抵达蓉中时,杨更生一看时间还早,提议先到他岳父家坐坐,大家欣然赞同。车到他岳父家时,已有一对夫妇在门口迎接我们。大家还在寒暄,我就发现那位女士一直盯着萍萍。果然,当萍萍走过她身旁时,她小心地问:“……我看你很面熟,刚才在飞机上不敢认你,你是……”话未说完, 我突然心领神会,觉得站在她身边的应该是达仁。于是走回头:“请问你是达仁吗?” 他笑着回答:“我正是。”当我们还来不及搞清楚杨更生与达仁的关系时,突然听到杨更生冒出一句话来:“你们两位香港同胞,是不是行李不见了?”,我们俩虽感到莫名其妙却异口同声地说:“是呀!” 杨更生大笑:“早知道现在交换不就成了。”在场的人都愣住了,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突然,来自香港的四个人不谋而合地同时诧异地指着对方,恍然大悟地喊了起来 “难道……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呵!”一夜间的疑惑忽然在瞬间全明白了,所有的人都哄笑起来了, 你一言我一语, 好不热闹……

    紧接着,达仁太太绘声绘色地描述:“昨天一早,厦航公司打电话来说我们的行李遗留在机场,要我们去取回。我说,我们的三件行李都在,没有遗漏。过一会儿,他们又打电话来催我们去取行李,我郑重地告诉他们,绝对没有遗漏。没多久,他们第三次来电话,这次是说我们的行李与别人的拿错了。我立刻去查看行李,果然一件黄黑色的箱子上着锁, 糟糕!真的是拿错了,于是,立即请李大哥把行李送到厦航公司,換回自己的行李。”“哎呀 ,怎么也不会想到,行李会是萍萍的,太巧了……”

    由于飞机晚点,乘客都归心似箭!匆忙中,行李虽然跟错了主人,却演绎出校友间的一段奇缘。想不到我们与达仁夫妇,一而再,再而三地错过见面的机会,却在这意想不到的情形和场合下见面。让我们更没想到的是,达仁和杨更生竟然是连襟。如果没有杨更生中途的加入和去他岳父家,没有杨更生无意中的发问,这段奇遇也就石沉大海了,我们的旅途也不会增添那么多的乐趣。这种机缘巧合的事,也许是老天爷特意安排的吧!

    5年来,许多校友因《芙蓉网》而找回当年那份纯真的友情。我坚信:我们的年龄虽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增添,但这份被唤醒的集体的回忆,因“缘”际会,常常会在意料之外给你带来“缘”来如此的惊喜,必将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缘”来如此!------------黄敏敏(香港)高中77届 [校友文萃]

李萍萍、黄敏敏与厦门高中75届校友欢聚【校友动态】

婚宴洋溢校友情(之二)--――记校友李聪民、李蕙兰公子婚庆【校友动态】

喝喜酒 忆往事-------------黄敏敏(香港)高中77届【校友文萃】

李惠兰作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