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5年校友动态 >

再续师生缘(三)----【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5-02-18  【字体:

再续师生缘(三)
——国光80届1、2班同学毕业三十五周年慰问恩师记
蔡田宗(南安)1班 / 潘少华(泉州)2班 / 张庆春(南安)2班

    2月8日星期日。泉州地区的张庆春、潘少华、余劲松、林松林、陈建民、吴志呈、黄松青,以及厦门地区的刘好源、苏荣星、林发炳、黄琼彬、戴永红、李建川、雷志民、黄聪海、黄国强、苏文聪等17位同学,组成了浩浩荡荡的队伍,前往厦门市区,慰问原801班班主任傅维头老师。因为泉州同学走错路,让厦门同学站在厦门一中大门前,多等了一个多小时,感动啊!谢谢你们!

    傅老师如今己85高龄,三年前不幸得了喉咙癌症,后经过手术,身体有所好转。遗憾的是,声带从此遭损。傅老师患病治疗期间,刘好源、余劲松、黄腾鹏、林发炳、苏荣星等许多同学曾多次前往看望。特别是任职于厦门174医院的刘好源同学,几乎成了傳老师的私人医生!我们刚到的时候,傅老师显得非常高兴,招手邀请同学们入坐。当我们询问傅老师的身体、生活状况时,傅老师只能用手势及点头、摇头、眼睛和我们交流。看到此情此景,想想老师曾为我们的操劳,心中不免感到心酸。当我们拜别跨出傅老师家门的时候,都默默走了一段很长的路。许多同学忍不住的心酸泪水竟充满了眼框,心里都在为傅老师的身体健康默默地祈福!

    慰问活动毕,任职于厦门174医院的刘好源同学热情地邀请同学们一起聚餐。这是37年来国光中学80届1、2班在厦同学首次在厦门联合聚会。席间,同学们都很高兴多认识了几个老同学新朋友,并且非常赞赏1.2班联办的同学互助基金会及其活动。大家表示,一定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把国光中学8012同学互助基金会办好。也预祝8012同学毕业35周年聚会圆满成功!

小  结

    这次在80届1、2班同学毕业35周年聚会和春节前夕,以8012全体同学的名义,集中时间逐个上门慰问老师的活动,同学们都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感谢有微信这个平台,使许多远方的同学也能热情地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慰问代表即时报道,远方的同学积极回应,共同回忆每位老师过去的点点滴滴。记得有位老师曾对他的学生说过这么一句话:“我教你们二年书,你们却把我记住了30多年!感谢你们!”。是啊,老师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作为学生,我们怎么敢忘老师对我们的教育之情呢!何止30年?37年了我们都不会忘,100年也不会忘!

    恩师难忘。同学情深。值此新春到来之际,8012全体同学,谨祝母校国光中学越办越辉煌!明天会更好!祝所有老师和同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2015.2.12  


(1) 厦泉两地同学代表和傅维头老师合影。


(2) 老师,请再抽支烟吧。


(3) 给您点上……


(4) 叙叙当年同窗情


(5) 在厦同学首聚留影(泉州同学代表参与)

 再续师生缘(三)----------【校友动态】
 再续师生缘(二)----------【校友动态】
 再续师生缘(一)----------【校友动态】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