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5年校友动态 >

再续师生缘(一)----潘少华(泉州)高中80届【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5-02-13  【字体:

再续师生缘(一)
——国光80届1、2班同学毕业三十五周年慰问恩师记
潘少华(泉州)高中80届2班

    1月31日上午,张庆春、潘少华、方恂福、林小龙、吴明波、邵建忠等六位同学代表,按照原先的计划,带着80届1、2班全体同学的心愿,手捧鮮花,走在慰问老师的路上。

    一路上,虽然春寒料峭,寒风习习,可我们的心却都是热乎乎的。因为想到即将能再见到恩师那久违而又慈祥的笑容,能再听到那熟悉而又亲切的声音,心里就感到无比的激动!

    首先到达的是民权老师家。蔡老师一见到我们非常高兴,赶紧邀请我们入客厅就坐。看上去刚过古稀的蔡老师身体相当康健,精神头也足。茶叙中,老师洋溢着自豪欣喜的笑容。当年,蔡老师所授的政治课高考成绩连续几届全省第一,声威远播,得到上级领导及同行的肯定和赞许。据了解,由于蔡老师从小勤劳俭朴,教学之外又兼了多项工作,收入颇丰,如今建起若大家业,令人感佩!

    第二站,物理老师金牌家。见同学来访,张老师始终笑逐颜开,关切询问同学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张老师很健谈。叙往事,他仍滔滔不绝,把我们的记忆又带回了35年前的校园;说退休后,唱南音、弹琵琶……丰富的退休文化生活,使我们不禁神往……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大钊老师家。人瑞颐年,李老师依然教学口吻,思维清晰。得知同学们要来访,李老师告诉我们说,他高兴得两宵没合眼!对着市府授予“教育世家”的荣誉牌匾,老人激动地说:“一家三代人已超百年奋斗在教育战线上”。感动啊!同学们!此刻,我心里突然冒出一对对联,感觉送给李老师,最合适不过: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第四站,重青老师家。陈建民、吴志呈两同学知道我们还在慰问老师的路上,特地赶来加入我们的慰问行列。叶老师现已93高龄,尚耳聪目明,也还健朗,看同学们到来笑不拢嘴,高兴得要跳起来。老师喜爱运动,据了解,85岁那年还参加世界华人杯羽毛球比赛,并夺得双打冠军和单打亚军!叶老师35年前教我们生物课,如今家里种植了许多花花草草,怡情养性。含笑花下,老师欣然与我们合影留念。

    第五站,世铭老师家。看我们到来,黄老师一眼便认出顽皮建民,开心幸福一直写在脸上,嘴里老说很感激同学们能来看他。茶叙间,得知老师退休后仍在发挥余热,加入了2个诗社,发表了大量作品,取得许多荣誉,深得各方称颂。兴起处,老师竟和少华同学共同吟唱起杜牧的“赤壁”诗,手舞足蹈,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我们就这样在欢笑声中离开了老师的家。其实,我们多想在恩师家里多呆一会儿,多想多看看老师的笑脸,多多聆听老师的教诲!无奈时间匆匆,离别的时候总是依依不舍,只有在心里默默祝福:恩师珍重!恩师健康幸福!


(1)捧鲜花,送心愿,祝福恩师!


(2)“政治”虎威镇全省,福泽国光。(前:蔡民权老师


(3)乐开怀!(右:张金牌老师)


(4)师生情深!


(5)喜上加喜开欢颜!(右:李大钊老师


(6)叮嘱……


(7)诗书继世长!


(8)巧遇喜事!


(9)学生们真有心啦!(右1:叶重青老师)


(10)羽坛老少


(11)含笑花开。师生情长!


(12)欣慰 (左2:黄世铭老师)


(13)师生情结!

 再续师生缘(三)----------【校友动态】
 再续师生缘(二)----------【校友动态】
 再续师生缘(一)----------【校友动态】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