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06年校友文萃 >

弘扬中华文化--------------罗秀梅(美国)高中76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06-12-04  【字体:

弘扬中华文化
罗秀梅 (美国) 高中76届4班

今年二月五日,美国俄亥俄洲代顿现代中文学校(Greater Dayton Chinese School)隆重举办了一次盛大的晚会,欢庆中国农历新年暨学校成立十一周年。现任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十一年来的办学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並感谢全校师生及家长对中文学校的支持和贡献。

    回想起这十一年来创办中文学校所走过的路是崎岖和艰辛的。在异国要宣扬中国传统文化谈何容易,因为大部分的学生都是在美国出生的华人及美国人,对中国文化不甚了解,加上日常生活中运用中文的机会极少,学起来困难重重。老师要付出双倍的爱心、耐心和不断的激励来引导学员的学习。

    我在中文学校教授中国舞蹈多年,可以说是苦乐参半。最困难的是寻找一些与众不同而又富有浓郁的中国传统色彩的题材、设计舞蹈服装(代顿市没有这类的裁缝店)、筹集活动经费等等。由于自已本身不是时装设计师,只好到处找资料,边学边做。学生家长的协助和鼓励,使我充满信心去克服每一个难题。虽然辛苦但却其乐无穷。家长们都是来自不同背景的华人,看着孩子们的普通话从牙牙学语到现在能说会道;从一窍不通到现在着迷于中国传统文化;看到孩子们经常被当地大学及美国通用电器公司邀请四处表演,那份喜悦非笔墨能形容。大家凭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执着,无私地奉献出时间和心血。

    晚会上,首先由学生家长们表演了精采的舞龙,学生们用他们在中文学校学到的知识表演了中国舞蹈,诗歌朗诵、小合唱、中国乐器演奏、用普通话讲故事……,看着孩子们伴着中国优良传统文化茁壮成长,一切的辛劳都化成无限的欣慰。

    最后,晚会在爸爸合唱团的《恭喜发财》和舞蹈班的长扇舞的乐曲中结束。

  2006年2月10日写于美国

 

罗秀梅的相关信息及作品

 分享罗秀梅校友的祝福和喜悦(2009年圣诞节)
离別常怀故园梦 相逢尽道少年情 (“老友聚会”于鹭岛)2009-1-18
 美国国光校友参予迎春联欢活动(2009年)
代顿现代中文学校参加俄亥俄州首届庆中国日暨迎新春联欢活动(2008年)
 来自太平洋彼岸的春讯 (2007年)
 弘扬中华文化 (2006年)
 一年一度的代顿市国际节 (2005年)
  我的中国心 (2004年)

 


《舞龙》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舞蹈《喜乐年华》(一)  


舞蹈《喜乐年华》(二) 


舞蹈《喜乐年华》(三) 


* 家长学生诗朗诵


 舞蹈《走进西藏》(一) 


舞蹈《走进西藏》(一)


舞蹈《彩链当空》(一)  


 舞蹈《彩链当空》(二)


舞蹈《彩链当空》(三)


舞蹈《彩链当空》(四)  


妈妈舞蹈《云南烟盒舞》
  作者右二 


爸爸合唱团《恭喜发财》 


 舞蹈《长扇舞》(一)


舞蹈《长扇舞》(二)

附注* 家长学生诗朗诵:一些美国人热爱中国文化,便到中国领养儿童并把他们送到我们中文学校学习,为了表演他们和孩子一起学习朗诵中国诗歌,当晚精彩的表演嬴来热烈的掌声。

 

今年春节,美国通用电器公司邀请学生到其公司表演舞蹈《 彩链当空》及《枉凝媚》。

舞蹈《彩链当空》 


舞蹈《彩链当空》 


舞蹈红楼梦之《枉凝媚》 


舞蹈红楼梦之《枉凝媚》 


舞蹈红楼梦之《枉凝媚》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