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05年校友文萃 >

一年一度的代顿市国际节--------罗秀梅(美国) 高中76届4班

上传时间: 2006-12-03  【字体:

一年一度的代顿市国际节
罗秀梅 (美国) 高中76届4班

 今年五月十三日至十五日是美国俄亥俄洲代顿市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会(Dayton A world A’ Fair)。这个活动在德顿市己持续了三十二年,是一个深受当地人们欢迎的盛大活动。

    在这个国际节的活动中,每年都有十几个国家参与。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摊位和食物摊位,文化摊位主要是宣传每个国家的传统、文化、风俗。同时还出售一些与传统文化有关的纪念物品。食品摊位出售各种不同风味的食品、小吃。同时各个国家还分别演出各具特色的传统舞蹈及娱乐节目。活动期间人们可以购买入场门票,参观和了解各国不同的传统文化,购买纪念品及各种不同食物,观看各国的节目表演。美国是一个由多国移民组成的国家, 一年一度的国际节让人们互相了解和接触各国的不同风俗习惯, 促进人们之间的互相了解、增加友谊和联系。

    每年的国际节,由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华人组织的德顿市华人协会(Dayton Association of Chinese American)都会参加。当地的华人们都自愿组织参予这类活动以宣传中华文化,让美国朋友更多地了解中国。今年的国际节文化主题是:透过孩子们的眼晴看世界。这个活动提倡孩子们去学习和发掘自己国家的传统和文化。一来继承自己的优良传统,二来向世界介绍各种不同的文化和习俗,促进人们之间的互相了解。由于这个主题,一共有八个国家的孩子们参与壁画的创作和竞赛,中国的壁画是由十几名中学生业余创作而成的。画中有中国的传统人物、风景和动物。整幅画面由长城和龙贯穿,栩栩如生,气势磅礴。这幅画在竞赛中得了第一名。

    今年的中国文化摊位有孩子们眼中好玩的童话、游戏、歌谣及手工艺制作。孩子们对游客讲述了《西游记》、《常娥奔月》等家喻户晓的中国著名故事。我们还为游客提供了书法名条和穿着中国汉、唐、明、清及少数民族服装拍照的机会。中国的食品摊位出售锅贴、炒饭、甜酸鸡、春卷、 包子、麻球等,深受人们的欢迎。

    在国际节中,我所教授的中文学校舞蹈班及家长舞蹈班都表演了中国的传统舞蹈。大家的精彩表演及具有中国特色的舞姿深受观众的喜爱和好评。

    在这次的国际节中,许多当地的华人都做出不少贡献。我们全家出动,忙了一个周末,看到大家喜欢我们的节目和食物,我们虽然辛苦,但也乐在其中。

    (注:罗秀梅校友毕业于福州大学后,留学美国并取得电机工程硕士学位。现义务担任代顿现代中文学校舞蹈教师,她先生洪琅曾任代顿现代中文学校董事会主席,夫妇两人出色的义务工作得到学校的赞赏和颁予奖牌)  

罗秀梅的相关信息及作品

 分享罗秀梅校友的祝福和喜悦(2009年圣诞节)
离別常怀故园梦 相逢尽道少年情 (“老友聚会”于鹭岛)2009-1-18
 美国国光校友参予迎春联欢活动(2009年)
代顿现代中文学校参加俄亥俄州首届庆中国日暨迎新春联欢活动(2008年)
 来自太平洋彼岸的春讯 (2007年)
 弘扬中华文化 (2006年)
 一年一度的代顿市国际节 (2005年)
  我的中国心 (2004年)


中华文化摊位


外国朋友在中华文化摊位玩游戏


中国食物摊位


中华文化纪念品摊位


学生家长们表演舞龙


学生家长们表演云南烟盒舞


获得等一名的创作学生与其作品合影


作者的女儿洪斯鹭创作龙、熊猫与长城


学生向游客讲述《西游记》、《常娥奔月》等故事 后合影


提供古代服装为游客拍照留影


作者与参予表演的学生合影留念


作者的学生参加国际节(左一作者的女儿洪斯鹭)


家长们表演后合影 (前排左一作者)


作者全家参与国际节

2004年春节作者带领其学生庆祝中国新年
舞蹈:采花季节


舞蹈:化蝶 (梁祝主题曲)


舞蹈:摇太阳


舞蹈:扇子舞 (曲:春风里阳光下)


洪斯鹭与同学表演中国乐器


作者罗秀梅校友与其先生的义务工作得到学校的赞赏和颁予奖牌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