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5年校友动态 >

国光的骄傲 同学的楷模——国光中学七九级同学向敏利同学致敬【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5-07-05  【字体:

国光的骄傲  同学的楷模
——国光中学七九级同学向敏利同学致敬


黄敏利博士

    欣闻我高中79届黄敏利会长荣获香港“铜紫荆勋章”,全体同学无不欢欣鼓舞,奔走相告,纷纷通过微信、电话等各种方式表示祝贺。

    敏利同学获此殊荣,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全体国光人的骄傲与楷模。敏利同学获此殊荣,当之无愧,实至名归。可以说这是他人格品德和卓越才能优越表现的大爆发。

    在与敏利同学30多年交往中,我们深感他成功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

    一是成功源自宏志。早在读中小学时,敏利同学就博览群书,读了许多古今中外名著,从中汲取养分,树立远大抱负。他特别崇拜英雄人物,并将英雄事迹绘声绘色讲给大家听,自己也以英雄人物为榜样,暗下决心:今生不干一番事业,枉为大丈夫。在高中选择文理分科时,毅然选择理科,立志实业报国。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当时最热门的电子专业,潜心学习钻研。上世纪八十年代到香港谋生时,从最苦最累的基层岗位干起,先后当过地盘工、洗布工、供销员等,尝遍人生酸甜苦辣,磨练自己的意志和毅力,并逐步积累干事创业的基本功和社会阅历。不管遇见任何曲折和困难,他喜欢唱《爱拼才会羸》的闽南歌,以此抒情明志。正是秉持勇往直前、舍我其谁的勇气与魄力,造就他在商海中脱颖而出,从成功走向成功。

    二是成功源自专注。敏利同学具有洞察商机的独到眼光。国家改革开放之初,他就作为首批外商抢占先机回国投资办厂。在遨游商海中,他几十年如一日,专注家居主业,矢志不移。即使在房地产市场如火如荼的年代,有朋友劝他多元经营,面对赚快钱热钱的诱惑,仍不为所动,始终坚持做自己擅长的事。他舍得研发投入,舍得员工培训,注重劳动力素质的提高,注重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注重企业文化的提升,不断推动企业产品升级、管理升级、商业模式创新。他始终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境界,硬是把一个看似简单而普通的家居产品做到极致,做到“头等舱”的精品,白手起家把一个原来只有百来人的家庭作坊做到同行业的亚洲第一、世界前茅。

   三是成功源自严谨。作为一家年销售额达几十亿元的上市公司老板,在成功的光环后面,付出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一天到晚休息4至5个小时是常事,员工们都称他为工作狂。他工作雷厉风行,追求快节奏,高效率,公司不少年轻的高管都自叹不如。大到公司决策,如筹划上市、企业布局,小到门店营销,他都科学论证、民主决策,亲历亲为。有一次,我们几个同学到他公司参观,看到他连沙发布的款式、质地、颜色都亲自比对优选,他对企业每个产品每道工序都如数家珍,了然于胸,我们真是由衷佩服。他严于律己,对下属一视同仁,不分亲疏,哪怕是自家人做错事,做不好事,也是奖罚分明,绝不偏袒。做到这个份上,企业不做大都难,事业不成功都难。

    四是成功源自大爱。敏利同学根植祖国,情系家乡。他深知有国才有家的道理,深怀爱国爱港情怀,发挥自身作用,热心支持社团活动,参与公益事业,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贡献。他深知行业公会的作用,积极推动行业自我管理,在业内享有很高威望。他深知教育的重要,常慷慨解囊,助教兴学。他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多次到国光母校和村小学尊师助学,其足迹延伸至广东、湖南等地。他深知世道的艰辛,对一些重病职工及其家庭以及社会上急需帮助的人,总是乐善好施,义无反顾。他与惠卿同学对同窗之谊尤为看重,被同学们誉为重情重义之人。敏利惠卿伉俪多次花巨资组织同学开展多种活动,增进同学之间及子女的交往与情谊,在海内外国光校友传为美谈。

    正所谓:大爱无疆,行者无疆!衷心祝愿敏利惠卿同学百尺竿头节节高!

国光中学高中79届同学会 

 

专 辑

热烈祝贺杰出校友黄敏利博士荣获“2015铜紫荆星章”【校友动态】
母校国光中学 贺信【母校之声】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 贺信【校友动态】
国光中学校友总会 贺信【校友动态】
国光高中79届同学会 贺信【校友动态】
国光的骄傲 同学的楷模——国光中学七九级同学向敏利同学致敬【校友动态】
载 誉-------撰:李文荣(香港)高中81届 / 书:张高贤(香港)初22届【校友文萃】
敏利博士----书:洪高松 高中76届/国光中学教师【书法作品】
同学,兄弟,楷模----李少玲(美国)高中79届【校友文萃】
黄敏利校友获颁授亚洲知识管理学院院士及荣誉管理博士【校友风采】
黃敏利校友荣获2007年香港青年工业家暨杰出工业家奖【校友风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亲自向黄敏利颁发“杰出贡献奖”【校友风采】
高中79届同学会举行毕业三十周年庆典暨川西之旅活动【校友动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