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峥嵘岁月 > 校友风采 >

黄敏利校友获颁授亚洲知识管理学院院士及荣誉管理博士【校友风采】

上传时间: 2011-03-19  【字体:

祝贺黄敏利校友获颁授
亚洲知识管理学院院士及林肯大学荣誉管理博士

报道员  每文

    【本网讯】2011年1月18日下午三时,亚洲知识管理学院在香港理工大学蒋震剧院举行2010度院士及荣誉资格颁授典礼。典礼目的旨在表彰以知识开拓创新、对社会作出贡献的各界翘楚。
    国光中学高中79届校友、敏华控股有限公司(敏华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黄敏利先生,荣获亚洲知识管理学院院士林肯大学荣誉管理博士
    本届共有36名社会精英获颁授院士及荣誉资格,他们主要来自本地以至海外的学术界、商界及政界,对社会均有所贡献,并在知识管理界担当领导角色,深受各界肯定和认同。
   典礼举行当日冠盖云集。加拿大特许管理学院院长Charles. Mossop 博士及林肯大学荣誉院长Richard Olesen教授亲临典礼,联同亚洲知识管理学院院长廖湘琨博士主持颁授典礼。

2011-1-22

院士
       黄敏利博士
黄敏利博士,敏华控股有限公司(敏华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先后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中欧管理学院等进修。1992年在香港创办敏华实业有限公司(敏华控股的前身)。更在中国、香港、澳门、美国、英国等全球经济核心区和城市设立了多家子公司、分公司及关联公司,也建立起香港、中国至海外的全球营销网络作产品销售。并于2005年成为第一家在新加坡主板上市的中国家具企业,更获得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亲自颁发“杰出贡献奖”。
    旗下产品设计及展位形象均屡获专业大奖。【芝华仕CHEERS】及【爱蒙ENLAND】等品牌更深入人心,改变了国外对“中国制造”的品质低劣的偏见。在黄博士的悉心领导下,其品牌旗舰店在国内便有超过600家;而香港亦有80多个分销商及七家连锁店。并荣获家具行业中的“十强企业”、“出口先进企业”、“优秀家具制造标榜企业”及“优秀家具出口企业”等多项殊荣。2010年时更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现时市值超过100亿港元。更于2007年被香港工业总会评为“香港工业界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
    黄博士多年来坚持推行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企业观念,通过设立助学金、奖学金,捐助老人会、体育事业、地震灾害及扶贫专案,扶助弱势群体,履行社会责任。他亦是国际家俬装饰业(香港)协会副主席、中国家具协会沙发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家具协会常务理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会长、惠州市政协委员、惠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南安企业协会永远名誉会长及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不时推动政府与同业间的互动,为业界提供更佳的发展空间。


(1)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


(2)黄敏利校友(左3)


(3)主礼嘉宾介绍黄敏利校友(中)


(4)黄敏利校友获
加拿大特许管理学院院长Charles. Mossop 博士
颁授亚洲知识管理学院院士


(5)再获林肯大学荣誉院长Richard Olesen教授
颁授荣誉管理博士


(6)接受主礼嘉宾的祝贺


(7)接受证书


(8)在院长面前戴上四方帽


(9)黄敏利博士


(10)在祝贺的花蓝前


(11)黄敏利博士接受太太黄慧卿(左)校友及女儿(右)的祝贺


(12)黄敏敏校友(右)前来观礼及祝贺


(13)黄敏利博士、太太许慧卿校友及女儿与前来观礼的亲朋好友合影留念

【校友风采】
黄敏利校友荣获 2007年香港青年工业家暨杰出工业家奖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