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1年校友文萃 >

值得珍藏的记忆------------张国江(江苏)高中76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1-05-17  【字体:

值得珍藏的记忆
张国江 (江苏) 高中76届

    2011年的“5·1”,虽是一个普通的节日,但对于原炮三师子弟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是一个值得纪念和永远记忆的日子。这一天,全国炮三师子弟在美丽的鹭岛厦门,实现了跨越两个世纪的人生之约;就是这一天,它圆了我们重回故里的梦;还是这一天,它让我们见到了久违的面孔,听到了久违的声音,重拾了往日的欢笑。

    一别三十年,今朝终相聚,大家有说不完的话、叙不尽的情。留守处的山山水水、东方红小学的红小兵袖章、大田一中运动会的甜馒头、国光中学新华楼和校园长廊、梅山上学时的乡间小路、营房内露天电影场抢占位置和修理所旁水库里的戏水等等,都成了相聚时热议的话题。岁月催人老,青春已不在,三十年在宇宙时空里,只是一瞬,但在人生长河中可是半生光阴。我们都不再年青,时间在我们的脸上写上了成熟、烙上了痕迹,岁月也给我们增添了许多沉浮与历练。今天,当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饱尝工作的责任、生活的艰辛,当我们都在为事业、家庭、未来努力奋斗时,也许三十多年前的营房生活和在母校学习的一幕,会成为我们岁月中不多的美好场景,成为我们用来安慰杂乱心情的一笔财富。回顾那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青春岁月,是那么美好,那么亲切;哪怕生活与事业忙碌得让我们只能是在脑海里回味一下当年那样的天真,那样的幼稚,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向往美好未来,也无不感到由衷的幸福。

    三十年是一段青春,是一种生活,更是一个缘分,正是这份缘分促成了我们的相聚。尽管我们大都生活在不同省份或不同城市,也从事着不同职业,无论你是故土难舍,还是他乡发展,但我们始终都不会忘记,我们是曾经三师子弟、是国光校友、是生活在一个大院里的邻居,我们之间只有一个身份~同学;只有一种称谓~发小;只有一个话题~友谊。两天的相聚很快过去,三十年的记忆完成了在这个时间段里的释放、回味、延伸。昨日的回忆,我们珍惜,因为她曾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今日的相聚,我们铭记,因为她又拉近了我们心与心的距离;明日的憧憬,我们向往,因为有彼此相互牵挂的日子会更加温馨。愿父辈们传承给我们的情谊与天不老,与国无疆!

5•1全国炮三师子弟联欢活动之欢聚廈门(花絮)
 
(1)2011月4月30日,全国炮三师子弟在九可酒店签名报到。


(2)四哥们在签到处留影 (左起:作者张国江、汤东平、寇冠军、王爱佳)


(3)欢聚的喜悅写在他们的脸上 (左起:汤东平、张国江、刘东风)


(4)前来参与炮三师子弟联谊会的高中76届校友欢聚一堂


(5)苏北的炮三师子弟们来一张


(6)来自台湾的红玲与当年最顽皮的伙伴们合影留念


(7)炮三师子弟会江苏分会合影留念


(8)张家(左1,左3)与徐家(左2,左4,左5)是在群里联系上的,都是淮安老乡。
徐家父亲资格很老,以前没见过,今晚在这里相见特别高兴。


(9)四位哥们都是淮安人,但在厦门相见格外亲切。


(10)与来自台湾的红玲小妹来一张作纪念

重 归 故 里
(1)作者张国江与弟弟张国建都在原17团服过役 (原炮三师77部队)


(2)盼望了三十年,我们终于来到你的面前。(原炮三师73部队)


(3))我们寻梦去了......


(4)通往国光中学的必经之路,留下了我们多少脚印呀!


(5)炮三师的标志性建筑(水塔),多少顽皮的故事在这里发生。


(6)背后就是我们过去的家,在门前作最后的见证。


(7)看见丁红家的伙房,我们仿佛看到丁妈妈忙碌的身影。


(8)在故土上站一站,我们都心满意足的笑了。

重游母校国光中学

(9)在母校另一个具有代表性建筑~光前堂前留个影


(10)与恩师们在魂牵梦萦的新华楼前合影留念 点击相片即可放大
前排左起:现任副校长黄国宝、书记李渐来、赖青州师、李斯明师、黄国超师、谢逸蓉师、李振生校友、李加友师、谢绵湘师、潘达生师、现任校长黄飞跃、李桂林师


(11) 永远值得怀念的校园生活,一定要再次留下回忆。


(12) 0八年炮三师子弟聚会后,我和汤东平便成了挚友。


(13)高中76届副会长戴少云同学和秘书长洪高松(后排左4、右1),一听说我们八位子弟同学来到梅山,立即召集同学在芙蓉宾馆相聚,并设宴招待我们。


(14)同学们还与谢绵湘、李加友老师欢聚一堂。
谢谢你们,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和美好的夜晚。

5•1全国炮三师子弟联欢活动专辑
永恒的记载 难忘的回忆

2011年5月1日,来自全国23个省市,约160位海内外全国炮三师子弟及嘉宾欢聚于厦门,2日梅山故地重游。与会者当中有近百名国光校友(其中有挪威、奥地利、台湾及香港校友)。

5•1全国炮三师子弟联欢活动之欢聚厦门(剪影)
5•1全国炮三师子弟联欢活动之重归故里(剪影)
5•1全国炮三师子弟联欢活动之重游母校(剪影)
值得珍藏的记忆--------------张国江(江苏)高中76届
喜 相 逢--------------------炮三师子弟 刘效英
三师旧部——我们的“老家”---炮三师子弟 房飞飞
临江仙 重回“老家”----------张小平(奥地利)初30组
“梦”归故里----------------李保军 炮三师子弟
热土的回忆------------------李卯平(河北)高中79届
传承父辈战斗友谊  延续三师子弟情谊---李玉科(廈门)高中74届
从国光中学想起的往事--------炮三师子弟 房飞飞
永恒的记忆--写给大田留守处---李梅生(山东)炮三师子弟
重 回 洪 籁-----------------李梅生(山东)炮三师子弟
对 门-----------------------陈红玲(台湾)高中86届

再 续 手 足 缘--------------黄敏敏 (香港) 高中77届
——0八年原梅山“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侧记)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