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7年校友动态 >

【英语交流会专辑】我与世界名校“亲密接触”---戴雅琳(高一年16)班【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8-01-15  【字体:

我与世界名校“亲密接触”
高一年十六班 戴雅琳

    数日前,我与其他九位同学很荣幸地代表高一年段与学姐李少玲博士一家人进行沟通交流。交流过程很是愉快,但很遗憾的是,我们几位中只有一个同学敢于站出来用英语提问,这一情况与高二学长学姐踊跃发言大胆提问的景象形成了鲜明对比,我认为我们应该多参加此类交流活动,多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多学习学长学姐们的精神。

    学姐李少玲博士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叫Jenny,毕业于麻省理工,小女儿叫Julie,就读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期间,我们探讨了关于学习,努力,申请留学,甚至是青春期感情处理等多方面话题。在探讨国外大学时,两位姐姐与我们介绍说在美国人们选择大学的时候都会先去学校看看校园环境,看看校园生活是否适合自己,所以学生选择的学校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却是最适合自己的,这点恰与我们相反。我们十年寒窗苦读,只为进去好的大学,两相对比,我更希望将来我们能不因择优而放弃合适。据介绍,加州是一个非常自由的城市,嬉皮士文化也是在那里兴起,Julie在学校参加了一个乐队,为橄榄球比赛做赛前动员。Julie和Jenny都表示在大学里,人们更注重的是综合能力的培养,而不是书呆子的养成,所以大学里都有各种各类的社团,那里的学生也非常活跃地去参加,培养一技之长,全方面发展。Jenny更是参加了姐妹会,一起去做慈善,做慈善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我希望我以后也能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由于是全英文交流,所以交流过程中我们有许多听不懂的内容,许多问题和回答基本都是云里雾里。其中我最关心的问题——如何提高口语水平,她们也做出了回答。她们的父亲更是拿自己举例,鼓励我们多开口,只要别人能够领会你说话内容的含义就够了,要多锻炼,肯说话。我希望自己日后还能有机会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不再沉默,而是敢于开口。

2017-12-30


(1)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全程用英语面对面与世界级的名校大学生互动。


(1)少玲博士两位爱女与学生们在互动中

【英语交流会专辑】

杰出校友李少玲博士莅临母校交流座谈
走向未来,不忘初心--------陈纪凰 (高二年12班 )【校友动态】

我与世界名校“亲密接触”--戴雅琳(高一年16)班【校友动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