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6年母校之声 >

古大勇教授应邀到国光中学开设讲座 【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6-04-15  【字体:

泉州师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
古大勇教授应邀到国光中学开设讲座

    4月13日晚,我校综合办公楼5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400名高一高二年学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泉州师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专业主任古大勇教授开设的《刘再复的求学道路、学术思想和创作漫谈》文学文化讲座。

    刘再复先生是我校高五组(1956-1959年)杰出校友,著名文学评论家、学者,原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著作等身,思想深厚,影响深远。古大勇教授是中山大学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兼秘书长、福建省台港澳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会理事,近期关注刘再复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刘再复学术思想整体研究(1976-2013年)”,发表有关刘再复的研究论文10余篇,目前正撰写《刘再复评传》一书。

    古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材料为师生们呈现和讲述了刘再复先生苦难中不懈奋斗的人生及其学术著作和学术思想,深入浅出,平实流畅,让在场的师生对刘再复校友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报告结束后,古大勇教授还回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作了很好的互动和心灵的对话。

    这个文学文化讲座是我校第二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读书届的设立旨在构建书香校园、提升校园品味、促进学生发展。讲座前,王炳辉校长与古大勇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接受了古教授捐赠的个人著作,图书将放入学校于2013年70周年庆典期间设立的“刘再复图书室”。办公室负责人陈振煌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1)王炳辉校长接受古教授捐赠的个人著作


(2)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


(3)办公室负责人陈振煌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4)刘再复校友的求学道路


(5)刘再复校友1987年回到母校国光中学


(6) 480名高一高二年学生及部分教师出席讲座


(7)2013年10月18日刘再复校友回母校国光中学参加纪念校主李光前诞辰120周年
暨创办国光中学70周年活动时,为母校图书馆题字。


(8) 2013年10月18日“国光中学刘再复图书室”揭牌仪式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