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6年校友文萃 >

相聚是首歌----------------林培楚(南安)高十四组2班【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6-05-18  【字体:

相聚是首歌
林培楚 (南安) 高十四组2班 

    65年秋,青春风茂时我们相识在求学的路上,相聚在著名爱国华侨侨领李光前先生所创办的、全省一流的、美丽的国光中学里,多幸福!

    阔别将近半个世纪后,国光高十四组2班45位同学中有39位同学平安健康,很幸运!有福气!

    去年11月1日阔别了46年的老同学可成和章扁再次来访,感动了我!难忘的同学情再次把我们连在了一1起。拿出旧日记看,共同回忆学校领导、恩师和全班45位同学的姓名来又找出唯一一张68年12月28日12位同学的合影来,忆往昔、话今朝、涌激情,共努力,找相聚。

    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浓浓的同学情把大家凝聚到一起,几位或十几位老同学互访,分别在泉州、梅山、柳城、洪濑、康美、码头等地小聚。大家群策群力,想方设法,齐心协力,汇集了39位同学的通讯录,建起了微信同学群,相约四月二日在母校首聚。


一排左起: 李锦环,李秀美,陈玲玲,叶秋月,陈幼华。
二排左起:黄进明,洪炳煌,陈章扁,陈宗基。
三排左起:林培楚,陈启明,黄海滨。

    母校恩和同学情为我们架起了一座联谊的金桥,大家相互问候、祝福、关心、沟通、回忆,汇成一个共识。同学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同学是亲爱的兄弟姐妹,同学没有名利的杂质,没有物欲的浊流,只有共同走过的一段黄金岁月。同学情谊是至纯至真,像玉壶冰心,似银色月光,让人心生透明,魂魄温馨。

    四月二日35位老同学首次从四面八方赶来,相聚在更加辉煌,更加崭新美丽的母校里。乍一看,人世沧桑刻在脸上,尔后尽开颜。从相识再到相聚再到相知、相敬,大家融入到浓浓的同学情谊之中,相聚没有早晚之分,却有心同,有语暖、有美好、有真诚、有思念、有牵挂、有温馨,是幸福的!虽说是久别重逢,却透着清新、质朴、纯真、坦荡与真实。大家有共同走过的一段黄金岁月,就一定会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同学情是一份难忘的情,同学情在生命里,同学情在心间。回首望,人间冷暖,世态炎凉,官场风云,商海沉浮,甜酸苦辣,悲欢离合,让人感觉塌实的,难以割舍的还是同学情。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不变的是我们永远纯真的同学情!同学之情,是纯洁,最朴素、最平凡、最高尚、最动人、最浪漫、最坚实、最永恒!愿我们老同学珍惜彼此的情缘一直到老吧!

    上午大家选择在新华楼前和运动场上合影留念,一,弥补了特殊年代留下的遗憾,二,母校恩和同学情的真实写照。


(1) “心中永塑新华楼,梦牵魂绕我国光”!


(2)母校,我回来了!

    上午的同学会上,母校的新老领导作了热情扬溢的讲话,深受感动!师情、亲情、友情,让我们像回到一个温馨的家一样!再次地感谢母校的关心、支持、爱护和鼓励!愿我们“心中永塑新华楼,梦牵魂绕我国光”!

    同学会由黄金练同学主持,事先他作了充分的准备和安排,大家很滿意。久别后相聚,大家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同时赞扬大家的同学情谊深!戴金珠同学写的诗巜同学会》,精彩地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大家都用热烈的掌声表示赞扬!今天在母校欢聚,是一件喜事和盛事,值得骄傲和自豪,值得庆贺!值得珍惜!都说能相聚已是不易,心灵能相知和相敬,更可贵,更会倍加珍惜!大家感到很开心!很高兴!很快乐!

    在午宴上同学们频频举杯共同祝福母校国光明天更加美丽辉煌!祝福同学们身体健健康康!生活快快乐乐!夕阳无限红!举杯感谢潘达生书记给我们带来了祝福和温馨!举杯祝贺同学会圆满成功!举杯祝愿每个老同学二十年后,都再次来相会!  

    “额上青丝变白发,最是离情又依依,美好回忆赛珍珠,夕照余辉依然美”! 


(3)母校的新老领导作了热情扬溢的讲话


(4) 4月2日高十四组2班35位老同学欢聚于母校


(5) 祝福母校国光明天更加美丽辉煌!祝福同学们身体健健康康!

国光高十四组2班校友名录
班主任:潘秉贻,班长:戴相来全班有45人,男35人,女10人

林培楚、陈可成、陈章扁、陈启明、陈宗枝、陈解成、陈木林、陈朝林、陈贵州、陈维树、
陈金俤、陈彬彬、陈玲玲、陈幼华、李锦环、李秀美、叶秋月、戴金珠、楊霞影、黄月娥、
李阿㭍、李其双、李成贵、李志荣、李成良、李灿爠、黄丕展、黄进明、黄海滨、黄金练、
潘松柏、潘救国、戴相来、戴建业、洪炳煌、洪清露、郭琴俤、刘清泉、郑和杰、黄镇成、
张贻伦、李冨贵、李云生、尤祖代谢丽珠。(林培楚供稿)

 

 ♦高十四组2班♦
 半世纪的等待--------高十四组2班同学会报道【校友动态】
 情的招唤------------陈章扁 (南安) 高十四组2班【校友文萃】
 同 学 会------------戴金珠(福州)高十四组【校友动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