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半世纪的等待---------------高十四组二班同学会报道【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05-05  【字体:

半世纪的等待

高14组二班别后50年重聚

一排左起:李阿七、叶新月、戴金珠、杨霞影、李秀美、黄国宝(书记)、王炳辉(校长)李幼华、陈彬彬、李锦环、陈玲玲、黄金炼

二排左起:陈朝林、洪炳煌、李成良、陈启明、戴相来、李其双、陈贵州、陈金俤、林培楚、戴建业、陈解成、陈木林、刘清泉

后排左起:黄进明、潘救国、黄丕展、李志荣、陈宗基、李灿耀、陈维树、洪清露、李成桂、潘松柏、陈可成、陈章扁


视频:母校永远惦记你们,永远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事在人为,情定胜天!

    2016年4月2日,国光中学高十四组二班首届同学会在国光中学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

    在高十四组二班陈可成、陈章扁、林培楚等热心同学五个多月的努力寻找,全班同学的联系方式和现居住地终于汇总完毕。接到同学会的邀请时,五十年不见的老同学们都兴奋不已,拍手叫好,期待这次久别重逢的同学会。

    4月2日上午,高十四组二班的同学陆陆续续到校。时隔五十年再聚首,同学们眼含热泪,紧握双手,互相问好。那一幕幕画面令人感动。

    五十年的等待,记忆永新,真情用在!


(1)左起:陈章扁、陈解城、李灿耀、陈金俤、陈玲玲、李锦环、陈彬彬


(2)左起:李锦环、李秀美、陈幼华、陈玲玲、戴金珠


(3)左起:李锦环、李秀美、陈玲玲


(4)左起:陈启明、李阿七、陈维树


(5)左起:李锦环、李志荣、陈玲玲


(6)左起:黄金炼、黄进明、李锦环、李志荣


(7)左起:近前:陈宗荃、潘达生、黄金炼

    在哪里相识,在哪里相聚!

    时代变迁,如今的国光已换新颜,对于高十四组二班的同学来说,他们就学时的建筑仅剩新华楼。幸运的是,获《芙蓉网》赠送每人一本《国光老照片》(注1),翻看老照片时,昔日国光青春岁月求学生涯历历在目。

    9点整国光中学高十四组二班首届同学会正式召开。同学会由黄金炼同学主持召开。首先,黄金炼同学对此次同学会顺利召开而努力同学表示感谢,同时,感激每位到场参加的同学都能珍惜这份同学情如期赴约,紧接着他介绍了此次同学会的安排。

    国光中学现任校长王炳辉,书记黄国宝应邀参加。王校长代表学校发表讲话。王校长感谢高十四组二班同学的盛情邀请,对校友回校表示欢迎,紧接着对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向校友们做了介绍,最后预祝此次同学会取得完满成功。
    
    为了赶制集体照,让大家留念,大家先移步新华楼前合影,合影完毕后,大家游览了校园。

    嘘寒问暖,共话夕阳!

    10点整,大家再次回到会议室,大家轮流讲诉自1968年12月8日离开学校后的经历和现在的家庭情况。

    其中,陈解成同学表达相聚很晚。但是又简析了为何五十年才能再聚首——主要是特殊的年代背景下,年轻时大家为了生存,为了子女根本无暇考虑聚会之事。年纪古稀的同学们,生活较为舒适,心情也轻松,三代同堂,有足够的时间来考虑聚会之事。感谢大家的这份热情,能够再次相聚,否则,岁月催人老,大家容颜已变,街上遇到可能都认不出彼此。

    李秀美同学表达了聚会的激动之情,让大家心存感恩,心存善念安度晚年,并分享了自己的养生之道。希望大家都能快乐地度过晚年,一定要健康,期待下次聚会。

    面对母校的变化,陈木林同学激动地说:“我们伟大的母校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英雄的老同学做了前人所未做过的事情,我们英雄的儿女干得比我们更漂亮,我们要歌颂下一辈,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他们创造出来的东西都很新鲜。”

    陈章扁同学对此次同学会表达个人感受:一是,感谢母校,是它的巨大魅力把四面八方的优优学子招集在一起,方有今日的相识相知相会,充分体现出国光缘,同学情。二是,同学们心声共鸣,得知聚会这事,激动非同一般,珍惜二度回母校同学间会唔,那怕是三言两语,也是同学们的幸福象征,同学们齐心成会,在同年段率先,是二班的荣幸、骄傲!


(8)同学们逐一自我介绍及畅谈感想


(9)


(10)


(11)


(12) 


(13)
 

真情流露,诗以咏怀!

    戴金珠同学的讲话将座谈推向高潮,她念了这首与老伴合写的诗--《同学会》,贴切到位地表达了他们这一届同学的心声。


(14) 视频:戴金珠同学诗朗诵《同学会》 (注2)

    同学们话语总都流露出对恩师和母校培育的感谢之情!祝愿母校办学更加辉煌!

    最后,原国光中学书记潘达生老师代表老师作了激情洋溢的致辞:首先,潘老师提议大家为已经离世的恩师和同学默哀。他说这是时隔半个世纪再次召开一次特殊的班会,回忆当年身为团干的他,虽然没有教过在场的同学,却用真心和真情深入同学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从他刚进入会议室时能够认出并直接说出在场同学的名字就足以证明他们的师生情谊)。也正是因为如此,时隔五十年,同学们仍然盛情的邀请他来聚会。潘老师说同学是无私的,不论从事何种职业,不论平穷富贵,大家都要珍惜这份同学情谊。最后他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晚年生活。      
12点30分,大家到芙蓉宾馆共进午餐,举杯畅聊共祝彼此幸福安康!

    下午4点10分,大家依依惜别,期待下次再聚。


(15)陈金扁对均能找到如意帅老公的女生们祝酒


(16)前面:陈可成、林培楚、黄金炼等共举怀。


(17)女生一桌


(18)餐厅3/4桌

注1:【编者按】为了感谢高十四组二班陈启明校友于2016年3月10日捐赠1000元港币予“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专款奖教助学)以及2016年4月13日捐赠5000元港币予《芙蓉网》作为运作经费,《芙蓉网》赠送50本《国光老照片》予高十四组同学,作为纪念此次有意义的活动。

注2:南安国光中学高十四组二班全体同学,在当年文革时,就因为学校停课而各奔前程,失去联系50年,但却有热心的同学林培楚、陈章扁等,花费多年心血,在茫茫人海中寻寻觅觅,终于把全部同学人的踪迹找出来,编制通信录,互相转告,并且筹备半世纪一聚的同学会。而全部健在的同学,近在八闽大地,远在华南港澳,大家都能珍惜同窗的缘分积极参加。
    4月2日阔别50年的同学们终于在母校国光中学团聚了。大家见面特别激动兴奋,特别开心快乐,真是史无前例、气氛热烈、盛况空前,所以我和老伴一起写了一首《同学会》的诗,以资纪念。

国光中学高十四组二班同学会报道
2016年4月8日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