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0年校友文萃 >

一朵艶丽的红花------------张高贤(香港)初22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0-10-01  【字体:

前 言

    2004年10月的一个夜晚,我接到敏敏学妹的传真,告知《芙蓉网》的网址。我随即浏览,在浏览的过程中心情激荡,为我们校友有了一个无疆的平台而兴奋不已。
    在月白风清的夜里,对着城门河,我写下了这篇《一朵艶丽的红花》用电邮发给敏敏学妹以道贺、赞许和鼓励。
    不觉《芙蓉网》已开通六年了。今天,把被敏敏学妹“雪藏” 了六年的短文(文后链接敏敏的文章里有说明) ,作为道贺《芙蓉网》六周年志庆,也借此感谢敏敏学妹这六年来的辛勤工作,学习他对母校的恩爱,感谢她带给老师、校友们的温暧,关爱和温馨的回忆。
    敏敏,辛苦了!谢谢你!

一朵艶丽的红花
——赠黄敏敏学妹
张高贤 (香港) 初22组5班

    夜,十一时许,我从传真机取出敏敏小学妹传递过来的信息,见到了《芙蓉网》www.fu-rong.hk 几个触动心弦的字。开启了《芙蓉网》,带着深情浏灠了一遍又一遍,已是深夜时分。虽此,我还是拎起电话向敏敏道贺,由衷地赞扬了她自学成才,编写网页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我真诚地告诉她,她对母校,校友的那份真挚情怀深深地感染了我。
   
    从书房望着马场,望着城门河对岸第一城——敏敏的家和我的蜗居隔河相望,近在咫尺,因为网络的相通相连,她尤如就在眼前,在身边。她创建的《芙蓉网》为校友、母校献出了一个全方位信息和情感交流的平台,它如一条绚丽的电子彩带,把天南地北、海内海外的校友串连起来,在太空中相见,细说母校事,畅聊师生情,唤起了一幕幕回味无穷的前尘往事。
   
    我们还谈到,要弘扬校友文化,赶上网络的信息时代,我们希望大家都来学最简单的电恼操作ABC。(A) 学上网 (B) 学收发电邮 ( C) 学写。以上的简单操作只需一小时就能学会,常用就熟练。
  
    《芙蓉网》的平台欢迎并等待大家的到来和参与!在网里我们可以畅怀陈述,共同交流我们的丰盛人生。
                                             张高贤  2004年10月初
                                                  于沙田扬波轩
                                                            
链接:《芙蓉网》,我的爱与梦----黄敏敏
http://www.fu-rong.cn/shtml/339/201010017572.shtml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