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24年校友动态 >

李立仁、黄种酷等校友应邀成为雷智华文学工作室成员【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24-02-06  【字体:

李立仁、黄种酷等校友
应邀成为雷智华文学工作室成员

  2024年1月31日下午,南安市首批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成果展示路演暨第二批文化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市文化馆一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惠阳为第二批文化名家工作室领衔人授牌,并发表重要讲话,对首批文化名家工作室所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对第二批文化名家工作室寄予厚望。

  李立仁、黄种酷等校友应邀成为第二批文化名家工作室之一雷智华文学工作室成员。雷智华女士是南安市本土第一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第十届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观礼作家、泉州市三位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之一、泉州市文化名家、南安新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该文学工作室是这两批文化名家工作室中唯一的文学工作室。

  李立仁是中国乡土诗人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南安市文联第二、三、四届常委,南安市唯一的“首届福建省书香之家”户主,出版诗集《闽南风景线》和传记文学专著《光前裕后 风范永存——李光前传》。

  2012年12月,厦门大学和厦门大学校友总会面向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联合征集陈嘉庚、陈敬贤、李光前和李光前、陈爱礼伉俪四尊(组)塑像题记,后者获推荐为诸多以追怀李光前为主题的出版物中唯一参考书。

  南安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征文大赛第一名,福建省作协等主办的2020年全国“石文化·中国梦”创意文案与多媒体摄影大赛前者两类之一“创意微故事”第二名,福建省文联和作协等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文征集活动优秀作品作者(第一层次,全部50名,南安市唯一),连获两年一度的南安市人民政府或市委宣传部颁授的第四、五、六、七届“武荣文艺奖”。

  黄种酷是南安市文坛后起之秀,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南安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年轻有为,出版诗集《心若菩提》。其自由诗佳作,亦曾荣获南安市最高级别综合性文艺大奖“武荣文艺奖”。

(张闻)

左一:黄种酷校友;左二:李立仁校友;左三:南安市本土第二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吴淑萍;左四:雷智华;左五: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南安市侨联原副主席赵守通。

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