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21年校友动态 >

祝贺潘金山校友荣获香港诗词比赛特别奖【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21-10-03  【字体:

祝贺潘金山校友
荣获香港诗词比赛特别奖

  香港第三十一届(2021)诗词比赛---律诗,于2021年9月30日颁奖,潘金山校友作品《探月》获特别奖:

探 月
潘金山

夜色溶溶万象空,谁人衔梦向蟾宫。
追星玉兔奇缘巧,拭镜金娥异术工。
仙径掘来三寸璞,灵槎吐出一弯虹。
巡天万里佳音到, 坐月高吟兴未穷。

评判团评语:
“寄情天外,清新可喜。”

  潘金山先生曾三届参赛获奖,在网上全国性的诗词比赛中也多次获奖,被诗友称为“诗人工程师”。

  比赛是由香港政府康文署公共图书馆主办的,每年举办一届,单年比诗(五、七律,指定韵部),双年比词(指定词牌) ,今年邀请以下著名中文教授、诗论家组成评判团:

何文汇博士(前中文大学教务长著名声律家、港大客座教授);
黄坤尧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陈炜舜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刘卫林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教授);

  比赛的程序是:作品隐名编号,电脑随机分组,评委初选,集体讨论,投票表决,公布颁奖,政府刊网。本届收到参赛作品800多篇,公开组评出十篇授奖。

  评选过程严谨,对作品要求:内容要新,格式要符合传统,既要含蓄,又不能加注解;对每句、每字都要反复推敲,不能有任何败笔。参赛作品不准犯抄袭,也不准事先发表过,否则取消参赛资格。(评奖过程受香港廉政公署监管)。

  颁奖典礼在香港中央图书馆演讲厅举行,出席典礼的人士有:香港政府康文署助理署长郑刘美莉女士,中央图书馆总馆长,评判团成员,获奖诗人及嘉宾。


陈炜舜教授(左)向潘金山颁奖。

香港政府新闻网: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9/30/P2021092900605.htm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