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20年校友动态 >

勇担使命,逆行武汉保安康——国光校友林开阳、吴子瑜奔赴战疫前线【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20-02-18  【字体:

勇担使命,逆行武汉保安康
——国光校友林开阳、吴子瑜奔赴战疫前线
国光中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许多校友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这些最美“逆行者”,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为人们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2月13日,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277名医护人员从福州出发,奔赴湖北武汉。这支队伍中有我校2002届校友林开阳、吴子瑜医生。14日下午4时,经短暂强化培训后,省立医院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就火速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他们在抵达的21小时内就接管了重症病区,比所有的医疗队都早,而且3个小时收满了病人。


校友林开阳医生


校友吴子瑜医生

  16日,武汉下起了雪。省立医院心血管内三科副主任医师林开阳在自己的“前线日记”中写道——“这场白雪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因为我们都姓‘白’/病房窗外满城的白色/像是在向世界昭示/此时此刻白衣战士已满布江城/邪始终不能压正”。

  开阳校友到达武汉后,他年仅7岁就读一年级的儿子才知道爸爸出差了。小朋友用稚嫩的小手描绘了一幅画发给开阳。画面上爸爸和去武汉同事们(或者是妈妈)手里拿的是锋利的刀剑,奋勇拼杀;病毒举的是投降的旗子,爸爸妈妈胜利了。太可爱了!

开阳校友写了一段感悟
庚子年始新冠肆虐,
武汉江城深遭重创,
白衣战士逆行武汉,
驱魔降邪责任担当。
 
零二学子义无反顾,
公毅校训铭记心间。
千里驰援不畏艰险,
疫敌当前倾力救患。

  在百忙中,开阳、子瑜校友分别给母校发来寄语。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校友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之情。

  林开阳寄语:时光荏苒,转眼间已高中毕业18年,三年的国光生涯是令人难忘的,在这里我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师友,在这里我更是学到了艰苦奋斗和热爱祖国的光前精神。疫敌当前,我将用我所学倾力救患,无愧于自己的一身白衣,无愧于作为一名国光学子。

  吴子瑜寄语:时常梦到母校同学们勤奋读书样子,这也是一直激励我要认真努力的动力;是母校老师们把智慧和仁心传递给我,让我走上从医之路。

  愿两位品学兼优的校友做好防护,早日凯旋而归!

林开阳,中共党员,南安市康美镇福水村人,高中02届校友,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9年本科、硕士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临床七年制专业,2018年博士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现就职于福建省立医院心内科;目前担任欧洲心脏病学会会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介入学组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基层心血管病分会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精准医疗分会青年委员、福建省海峡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脏重症分会理事、福建省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共发表国内外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获第29届GW-ICC & CAAC基础与转化青年研究奖;获第三届“千里马杯”全国心血管专业病例演讲大赛金奖;获福建医科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福建省医学科技三等奖1项;获2018年度福建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福建省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福建省直“最美青工”、第三届省立青年榜样。

吴子瑜,南安市仑苍镇蕉坑村人,高中02届校友,在读医学博士、主治医师。2010年本科、硕士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临床七年制专业,2019年在读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现就职福建省立医院干部特诊一科(肾内科专业),先后主持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多篇国内外论文。

2020.2.18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