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20年校友文萃 >

沉痛悼念建国学长----------张祥裕(泰国)高八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21-01-29  【字体:

沉痛悼念建国学长
张祥裕 (泰国) 高八组

  噩耗传来,万分震惊。建国兄是我在国光最亲密的学长,五六十年代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一直在默默地照顾我,每逢周六回家时总是给我带来一些干粮,地瓜干罗卜干,这些当年最宝贵的东西,有时甚至带我到他家去吃一顿丰盛的饭,在学校他是学生干部以身作则,是我们班上的楷模,他还是我加入共青团的介绍人。

  毕业后大家为了生计,各奔东西少了联络,一直到十几年前国光中学在港校友成立国光中学香港与暨外校友会,我们再渡重逢。他不减当年学长的热忱,惦念着五十年的校友情。与国内外校友筹划了2010年的国光中学初23组高8组的校友到母校的大聚会,200多个分别了半个世纪的老同学齐聚母校,组织了三天两夜的联欢活动,母校的师长都赞叹这是一个空前绝后的校友聚会。之后他又组织了几次较小规模的聚会。他年届古稀,但是对校友之情,却是无人能及。这个一代完人,竟然这么快就离开了我们,十分痛心,十分悲痛。前几天从香港校中知道他生病住院,还默默祷祝吉人天相,早日康复,要不是这可恶的病毒疯狂传播,我一定要到香港去探望他。记得去年2020年初他还念叨着要到泰国清迈来旅游,我也为他准备了住宿的酒店车辆与懂得华语的导游。谁知道这一切随着疫情的凶猛,都成了泡影。

  他匆匆离去,给我们留下了一大堆的思念。各位亲爱的23组,高八组的校友,我们也是古稀老者,大家要多多保重,等待疫情过去,我们再带着健康的身体来聚会。

2021.1.29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