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20年校友文萃 >

缅怀校友 悼念丁红---------林智育(香港)初21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20-11-24  【字体:

缅怀校友 悼念丁红
林智育 (香港) 初21組

  得知母校高77 届生、原炮师子弟同学会副会长丁红校友病逝的消息,我很惋惜、悲痛,还有不尽的感慨。

  一位比我少了整整廿岁的学妹,在风华正当成熟壮硕的季节,竟然撒手走了;原来,生命是如此之脆弱,在无情丑陋的癌魔面前,根本容不得我们有理由抗辩 ⋯。

  说起认识丁红,那是2006年9月我们国光香港校友会举办的一次庆典活动,她代表母校炮三师子弟同学应邀赴港出席;乍看之下,其举止行动便知道是一位洒脱、乐观的大姑娘,那充满笑意的脸上写出了雍容、温厚和豪气的态势。记得我们校友会当年就曾流行一句朴素通俗的话,叫「一会走天下」;意思就是说,凡我国光校友者,不论其年龄、届别如何,机缘际会、邂逅相聚,便会格外亲切,视若亲人。这个说法,一直到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得以正确解读。

  回想起来,那是2008年中,我应邀并携内子参加在江苏历史文化名城苏州举办的第六届国际儒商大会,因为道途之往返都务必经南京机场,我们想趁此良机在此地多逗留一日,以便观光第一次踏足的南京城!倒也是事前有预谋,我知道她们交往密切、姊妹情深的黄敏敏校友从中周旋先打招呼,于是受到丁红校友的热情招呼和指引,她遂了我们夫妇「一日游」的心愿,还亲自陪同我们夜游「秦准河」和夫子庙,尚且在临别时还特地唤来胞妹丁群校友一起设宴款待送行。相聚相处之中,她们一直笑容可掬,用准确亲昵的闽南语与我们愉快交谈,让我有机会看到这对父辈为当年驻防梅山的炮三师军干的姊妹花,是如何的不忘曾经生活成长的梅山故土⋯⋯是芙蓉溪水哺育了她们的温柔善良的个性,是母校国光中学培养了他们被赋予的智慧和机灵。她们热情大方的可贵情怀,藴含着北方人的大气和南方人的细心,相得益彰,令人为之叹服啊!

  此后几年中未曾再见过面,说不尽对她们的想念。今日惊悉噩耗,只能遥托无尽的哀思;别了,丁红学妹!愿妳一路走好;愿妳带埋坚毅、勇敢和快乐的笑声,宽怀走向永远没有病痛的天堂!

  安息吧,丁红!

(2020-11-22 深夜于家宅)


2008年丁红、丁群校友在南京热情接待香港校友林智育伉俪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