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20年校友文萃 >

今 夜 无 眠---------------罗秀梅(美国)高中76届/黄敏敏(香港)高中77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20-11-23  【字体:

今 夜 无  
——悼丁红
罗秀梅 (美国)高中76届/黄敏敏 (香港) 高中77届


▲丁红,美丽、善良、博爱、坚强、乐观

  11月18日晚上美国东部时间约9点40分(北京时间11日19日上午10点40分),收到好友敏敏发来的微信和越洋电话,告诉我,我们的发小姐妹丁红,今天凌晨2点离开了我们。很怕这一天到来,最终还是来了。虽然早有思想准备,但对这个消息仍是震惊,因为我们都心存希望,期待奇迹再现!

  今夜无眠,往事并不如烟,心情难以平静!丁红,敏敏和我都是梅山幼儿园和小学同窗,从小就是好朋友。丁红性格开朗,热情随和,活泼大方,我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秀梅出囯后,我们都各自为自己的家庭忙碌而失去联系,直到2004年芙蓉网的建立让我们这些昔日的小姐妹又重新联系上,她还是2004年芙蓉网开通后的第一位浏览者。记得当时敏敏给我丁红的手机号码,我们通过越洋电话聊了一个多小时。从互相问候,往事的回忆,到离别后各自的生活和工作经历,无所不谈。

  在过去6年多里,丁红与病魔抗争,她所经历的一切,她对待人生的乐观和积极的态度,她身患重病却还不断地帮助病友,鼓励家属勇敢面对困境,她不懈的坚持,她所表现的坚强给人以精神的激励,医生多次称赞她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与她相处过的朋友都可以从她身上感受到她的善良、热情、博爱、坚强和乐观。她给予我们人生观的启发。丁红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她的每到之处总是给亲人和朋友带来了欢乐和幸福!

  我和敏敏本来约好今年4月一起去上海,与蔡克西会合后,再一起到南京探望丁红和南京的校友。由于新冠疫情无法成行,这次的错过已成为我们终生的遗憾!

  今夜无眠,悲伤穿越时空,思念祈福无限!
  今夜无眠,嫦娥翩舞月空,爱在天上人间!
  今夜无眠,让我们祈祷,愿丁红姐妹一路走好,远离病痛!愿她的在天之灵得到安息!


丁红
(1960一2020)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