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第3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

我们的故事――不见不散----李彭涛(宜昌)高中80届/炮三师子弟【炮三师子弟专辑】

上传时间: 2018-08-01  【字体:

我们的故事――不见不散
李彭涛 (宜昌) 高中80届/炮三师子弟

    五月的峡江,气候宜人。温润的南风伴着细雨,在峡江明珠城市宜昌迎来了炮三师全国子弟的百人盛会。

    12日上午我们游览了世界第一坝三峡大坝,下午游览了明珠宜昌的土家风情。自古都金陵离别,炮三师的兄弟姐妹们2年后相聚在宜昌,场面真是群情激动,笑语欢歌。真正让人感动的是贾伟、贾勇兄弟,贾伟身患中风,行走不便,但是兄弟俩仍然携手同来,还有老大姐任满玲姐妹不远万里从英国赶来,参加这次值得我们回忆的聚会。

    在欢聚的晚宴上,浩波大哥致欢迎词,说出了我们聚会的意义,聚会不仅是传续我们兄弟姐妹的友谊,更是要继承炮三师父辈的革命传统。我母亲彭国珍受邀在联谊会上讲话并亲眼见证了三师子弟用实际行动传承父辈的友谊,作为长辈深感欣慰。朝宁大哥给我们讲解了炮三师自成立以来的光辉历史,让我们子弟们耳目一新,我们为父辈的光荣历史自豪,我们为父辈的艰难故事骄傲。接下来我的同学丁群在晚宴上献歌二首,把晚宴推向了一个高潮;聚会的接待人之一杨宜乐朗读了自己写的一首诗,把欢聚晚宴推向了新的高潮,接着有双人舞、朗诵、独舞、......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大家举杯换盏,相互诉说着离别之情,调侃着发小童年的臭事,相互询问没来的发小……言语中散发着浓浓的思念。那种旧情友谊的氛围环绕着聚会的晚宴之上,经久不散。

    是啊,我们在美丽的闽南,在南安,在梅山,在杨梅山脚下,在国光中学,我们兄弟姐妹们或早或迟都在那里读书解惑,真应了古人说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说过时间是我们人类自己创造出来,在我们自己创造的时间里,我们曾经在一起经历那么多的喜怒哀乐。我们可以为一次好的成绩高兴,可以为美帝的一次侵略而愤怒。父辈的故事有很多,我们的故事也很多很多,纸短情长,述说不完,我曾经在一篇文章里说过:时间在变,人也在变。生命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不管你如何努力,都回不去了。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会发现,一切已经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于心底的记忆。我们要好好珍惜,别给人生留下遗憾。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爱,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渐渐变得陌生。我们兄弟姐妹在时间的长河中渐行渐远,会慢慢的老去,但是我们父辈的故事不会老,我们的故事不会老,那些故事会变成传说流传下去。所以说我们的故事是不见不散。

 
(1)宜昌主办方代表李彭涛致欢迎词


(2)李彭涛母亲致贺词


(3)与丁红副会长在大堂一起迎接子弟们的到来


(4)同窗友情万岁!
国光高中80届同学:(左起)陈东宁、郭永军`谭珊、李彭涛


(5)与发小兄弟重逢于宜昌
(左起:李彭涛,戈本强,马冬春,王宏,王爱佳,李传猛)


(6)与浩波会长攝于三峡大坝


(7)我们就是炮三师子弟
(左起:李彭涛、陈东宁、谭珊、李朝宁)


(8)率先抵达宜昌的兄弟姐妹们,来一张合影留念


(8)全体子弟留影于三峽大坝

【2018年第三届全国炮三师子弟会(宜昌)联谊会】专辑
建党97周年献礼片----【图片电影】2018全国炮三师子弟(宜昌)联谊会(2018.7.1)

我自豪,我们是军队子弟----王文兵(北京)高中78届(2018.7.1)

我们的故事――不见不散----李彭涛(宜昌)高中80届(2018.7.2)

炮三师父辈代表彭国珍阿姨的讲话(2018.7.3)
集体照(1)(原照片下载需时)
集体照(2)(原照片下载需时)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