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8年校友动态 >

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校友参加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并做专题演讲【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8-12-11  【字体:

苏智军院长系国光中学高中80届校友

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教授
参加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并做专题演讲

转载自:泉州医界
https://mp.weixin.qq.com/s/t9r8BgBeZGf0QPy-BQYKNQ


    湖北武汉,九省总汇之通衢,长江中游之枢纽。11月3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在此盛大开幕。此次年会历时三天,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中国医院院长网、国家卫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以“新时代、新医疗、新起点”为主题,五十余场精心准备的平行论坛、颁奖活动,300余名优秀医院管理专家依次登台上场,在新的起点上,着眼未来,从区域、业态、市场、科技、临床融合等多个角度展开对话、交流,研讨和寻找当前经济背景下中国医院发展的新常态,为数千名参会者奉上精彩的、睿智的思维碰撞与交锋的医院管理盛宴。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年会并做专题演讲。

    伴随着医改全面深化,传统医疗卫生观向大健康观转型,行业结构化治理加速,以及大量新技术、新理念、新管理工具的广泛渗透和普及,中国医院已经进入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历史节点,由此,我们要聚焦和关注的话题也将更加宽泛而多元,这正是属于中国医院院长的新时代。12月1日,在“创想空间——定义未来医疗”论坛上,苏智军院长结合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为与会者描绘了未来的医疗会成为什么样?科技的高速发展会对医院的管理、服务和运行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近年来,泉州市第一医院通过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安全水平,完善信息平台建设、建成医院信息系统平台,实现行业数据大集中、实现信息化便民利民等措施加强居民健康平台维护工作,完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取得阶段成效。

    目前医院在全科室推广使用自助终端设备、预约挂号、各类自助打印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再造医院服务流程,积极通过微信、支付宝等软件开展预约挂号、移动支付、满意度调查等便民利民信息化工作,大力开展移动医疗查房及护理,患者安全信息核对、患者住院信息查询、床边及时收费、手持终端床边宣教等,基本实现医院信息化网络全覆盖。

    苏智军院长在演讲中表示,医院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减少了病人看病排长队及长时间等候的现象,进一步便民、利民、惠民。为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拓宽服务面、提高医护工作效率提供了有效手段,也促进了就医环境和医患关系的改善。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