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8年校友动态 >

为南安国光中学杰出校友王小龙点赞----潘志敏 国光中学教师【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8-09-12  【字体:

为南安国光中学杰出校友王小龙点赞!
潘志敏 国光中学教师


光中学杰出校友王小龙

      王小龙,南安市东田镇桃园村人,高中阶段就读于南安国光中学,2001年以全校理科第一的成绩录取到华东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现为复旦大学核科学技术系/现代物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Belle II国际合作实验组执行委员会委员,Belle II中国组联系人。

    南安国光中学秉承“手脑并用、文理并重、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始终坚持“以公立世,以毅处世”的校训,始终坚持“学校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办学追求和奋斗目标,形成了“校园环境优美、校风学风优良、教学质量优秀”的良好办学格局。莘莘学子在此健康快乐成长,并且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中国两院院士陈桂林、李龙土的理想风帆从这里起航,享誉国际的著名人文学者文学家刘再复校友一篇《国光颂》承载着对母校及恩师的款款深情,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待!

    如今,校园里的院士路、博士墙、《国光颂》碑文及校史馆等,仍处处铭记着一代代国光校友弘扬“光前”精神,思源感恩,勤学好问,不懈努力,奋发有为的感人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国光学子,为他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1)部分合作组成员在Belle II探测器旁边合影


(2)王小龙与Piilonen教授的合影


(3)在Belle II探测器上工作
    。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