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8年校友动态 >

【英语交流会专辑】腹有诗书气自华---------潘诗颖(高一年16班)【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8-01-19  【字体:

腹有诗书气自华
高一年16班 潘诗颖

    2017年12月18日,与学姐李少玲博士及一家的英语交流会着实令我受益匪浅。早听说会有麻省理工学院和伯克利大学的学生来和我们交流英语学习经验时,我不禁有些兴奋,并且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能参与其中。那天晚上,怀着期待的心情坐在教室里等待着他们的到来。只闻一片掌声响起,走进来的是李少玲博士及她的丈夫,还有他们的两个女儿,举手投足间,让我想起一句话:腹有诗书气自华!

    首先,学姐李少玲博士的丈夫做了简短的介绍还叫我们做了热身运动—用英语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年级。教室里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带动了我们的激情。然后是提问环节,主要是大女儿Jenny和小女儿Julie用英语和我们交流。高二年的学长学姐们踊跃提问,而我因为缺乏勇气失去了这次良好的锻炼机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学姐问了关于社团的问题。她们说,在美国,社团是丰富多样的,在空闲时间,她们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充分利用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我觉得这是值得效仿的,可以让我们增加锻炼机会,培养实践能力。

    另外,我感觉到学姐李少玲博士的教育方法也是比较开放的。他们尊重女儿的兴趣,尊重她们的想法。

    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听不懂的地方,但我还是收获了许多。我希望我可以认真学好英语,讲一口流利的英语,愿不负韶华。

2017-12-30


(1)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