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8年校友文萃 >

光前裕后·薪火相传----------潘耀进(厦门)高中2010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9-09-13  【字体:

光前裕后·薪火相传
潘耀进 (厦门) 高中2010届

       2018年10月18日,校友感恩基金会受邀参加由南安市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纪念李光前诞辰125周年活动。感恩基金会代表李铁圣、陈健、李凯峰、黄敏敏、潘耀进校友参加本次纪念活动。

    上午8点半,校友代表准时从梅山嘉悦酒店出发,前往光前公园参加拜谒光前铜像仪式。参加拜谒活动的有政府领导、海内外侨亲、校友、工商届代表、光前学村师生代表等近700人参加。上午9时许,拜谒活动正式开始。在李光前先生铜像面前,参与拜谒活动的领导做了发言,深切缅怀李光前先生一生的光辉事迹,深切追思李光前先生的创业精神、人文精神、爱国精神。发言后,参与活动的主要领导缓步上前,为光前铜像敬献上花篮。随后参与拜谒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面对李光前先生铜像三鞠躬,表达对李光前先生的缅怀与景仰。
       
    拜谒仪式结束后,领导和海内外侨亲、校友、工商届代表、师生代表、梅山各村代表前往嘉悦酒店四楼多功能厅参加纪念李光前先生诞辰125周年座谈会。
 
    10点整,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李杨川先生宣读李成智先生的来信,传达了李成智先生对举办纪念李光前诞辰125周年活动的南安市政府领导表示感谢,对参与活动领导和嘉宾献上祝福。与会领导、嘉宾深切缅怀李光前先生平凡又光辉的一生,表示要学习和大力弘扬光前先生艰苦奋斗、造福桑梓的精神,号召更多的海外侨胞,支持家乡的建设,促进家乡经济、科教文卫事业的发展,造福家乡百姓。李杨川先生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李光前先生家族的家风,光前先生及其哲嗣,一生勤劳朴素,从不追求奢华,从不参与富豪榜的排名,一生都在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师生代表感谢李光前先生对光前学村的建设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与敬重。

    此次与会的领导嘉宾还获赠数本纪念李光前诞辰125周年的音像刊物,其中由校友感恩基金会编写的《不忘初心  感恩国光》作为赠送刊物之一。《不忘初心  感恩国光》主要是讲述了校友感恩基金会从无到有,从成立以来到今年的一系列助学助教、奖教奖学活动简讯、展示了历年的财务报告、以及列出了自成立以来向校友感恩基金会捐款的众多校友名单。在此也感谢校友们对校友感恩基金会的信任与支持,也希望更多的海内外校友关注校友感恩基金会,关注国光的发展。

    11点半,座谈会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嘉宾于嘉悦酒店用餐。

    下午2点半,各项活动继续开展。其中,国光老中青校友陪同大会嘉宾香港南安公会代表洪朝南、柯少杰先生来到母校参观。李俊松校长、党建办副主任刘识芳、工会副主席潘泉清老师向校友们介绍目前国光的基本情况,现在的上课安排、校园环境整治情况、教室教学用具的置备情况等等。老校友们细心聆听,献言献策,并表示会尽心尽力帮助重振国光雄风。校友们一行首先参观了教学楼,了解了近来备置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新置的课桌椅等基本情况,对学校目前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接着,到光前堂一楼拜谒光前先生铜像,并参观了一楼的光前事迹陈列馆,并对陈列馆展览的书籍文献进行交流。校友们也在一楼看到了国光和师村的沙盘模型,看着眼前的建筑模型,老校友们回忆起当时上学时的建筑,教学楼、食堂、卫生间等,无不感慨万千。一行人也在光前先生铜像面前进行合影留念。从光前堂出来后,校友们一行沿着大道参观了乒乓球馆、图书馆以及到南侨楼参观书画展。然后校友们又去参观学生宿舍,向李俊松校长了解了现在学生宿舍的基本情况。最后校友们一行到行政办公楼一楼参观校史馆,老校友们慢慢地参观,生怕错过一些往日的美好回忆,尤其看到曾经的老校长照片、奖状、毕业证书,校友们都很感叹,深感岁月如梭,但回忆起这些来,觉得很幸福美好。校友们也向刘识芳、潘泉清老师咨询一些健在的老校长、老师的基本的情况,并希望有机会能组织拜访下。校友们一行参观完校史馆后,来到了初中部,并新华楼前面和初中的校长进行合影留念。

    也正是因为怀揣着对母校的一份情感,一颗赤诚之心,校友们即使逛了2个小时,也不觉得疲惫。当逛完学校所有的角落后,校友们才返回到酒店。

拜谒光前铜像仪式


(1)


(2)


(3)


(4)

纪念李光前先生诞辰125周年座谈会

(5)


(6)


(7)


(8)


(9)

(10)

领导嘉宾于嘉悦酒店用餐

(11)


(12)


(13)


(14)

参观母校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