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8年校友文萃 >

成长二三事---------------李春源 (南安) 高中97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8-06-21  【字体:

成长二三事
李春源 (南安) 高中97届

    2012年6月25日,农历五月初七,端午节过后的第二天,再过一个月就是轩轩2周岁的生日。

    今天小轩轩整整24个月大了,如果没有润四月,今天应该是她2周岁的生日。时光飞逝,岁月如梭,24个月,730个日日夜夜,小轩轩的成长寄托着亲人的无数希望与期望,成长的过程,有欢声有笑语,有担心也有汗水,但更多的是成长过程中,无数与可爱、天真相关的童言、童事与童趣,汗水与泪水早早地在童趣中转换成内心无比畅快的欢乐,带给父母、亲人及周边无数关心她的人。在这记忆的大海中,拾起二三事,以作记念。

逛街达人

    也许大家都不相信,从刚刚学会走路起,小雨轩就懂得逛街,逛得有模有样,许是遗传,许是天性吧!

    家就住在商业街的旁边,小雨轩出生的炎热的夏天,满月过后,她就在妈妈的怀抱里,出外透风,那时最常经过的就是长安商业街,每次经过,那双好奇的小眼睛,总是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五颜六色的世界以及周边匆匆而过的人群。

    大概是一周岁多一点点吧,小雨轩就走路了,她是那么着急地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会走路后经常逛的仍是商业街,一趟一趟又一趟,以至于店里的服务员阿姨都认识了这个精灵可爱的小女孩。大概是一周岁又四五个月吧,看看这个小女孩逛街的样子:悠哉悠哉地走进一家鞋店,拿起一双男皮鞋,摸一摸看一看,仍然放下,走向另一个柜子;在一家苹果手机店,爬上试用版手机的小登子上,好奇地看,沿着楼梯上楼,一件样品一件样品地看;在服装店,背着手,这件摸一下,那件摸一下,一副很老到的样子。

    每值此时,总是会引来无数惊奇的眼光,如此一个童真老到的逛街达人。

听音乐秀舞蹈

    小区的楼下广场,每天晚上7点半,广场舞的音乐总是准时响起,随着音乐,小区的妇人们偏偏起舞,即健身又娱乐心身;这里同时是孩子的乐园,各种年龄段的小孩子,学步车、滑板车、脚踏车,或追逐或跑动。从出生起,这里也是小雨轩最常玩耍的地方,每天三趟,风雨无阻,这里环境优美,南北通透,玩伴众多。

    或许是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听的音乐多了,小雨轩对音乐的节奏特别有感觉,又或许是出生后,在广场见识了更多的音乐与舞蹈,每次到广场,小雨轩总是喜欢跑到音箱前,跟着音乐节拍,踩着自己喜欢的舞步,其乐融融;有时候跑进舞群中,跟在跳舞的老奶奶后面,有模有样地踩舞步,摇屁股扭小腰,有模有样,让人忍禁不住笑喷而出。

   每次逛街,商店门口有放音乐,她也会跑到音箱前,边听音乐边秀舞蹈,而且是绝对自创的!!!

见风使阧小精灵

    妈妈正常周六周日才放假在家,周一到周五的白天晚上,小雨轩都由奶奶与爸爸照顾。或许是母女连心吧,每天周五晚上起,除了她妈妈,小雨轩就不让任何一个人碰或抱,特别是周未更是如影随形地跟着,象个小小跟屁虫,两分钟不见,总是又哭又叫地找妈妈,很粘很粘。

    但是,每到周一早上妈妈去上班,只要认真地告诉她:妈妈要去上班了,你得乖乖地奶奶一起玩,每次,她就象个懂事的孩子,不会哭不会闹,摇着小手说拜拜。从这个时候开始,她的眼里就只有奶奶了,并着总是嘴吧很甜地叫着奶奶,一口接一口,直到有应声,然后再叫再应,一遍又一遍。有几回,亲眼看到,她一起床就会跑出来抱住奶奶的大腿(周一早上),边抱大腿边叫唤着,与前一天的不理不睬,判若两人。

    也许她知道,妈妈去上班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而奶奶将是之后几天,主管她吃喝拉撒的,不好好打好关系,得到的关爱会变少,好一个见风使阧的小精灵!

    若此时问她:“妈妈去哪了?”“上班,赚钱,买奶粉,轩轩喝!”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