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1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

难忘的聚会----------------房飞飞(江苏)炮三师子弟

上传时间: 2011-11-30  【字体:

难忘的聚会
——炮三师部分老战友及子弟相聚南通

房飞飞 (江苏) 炮三师子弟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久雨初晴,深秋,2011年11月12日。炮三师部分老战友及子弟相聚古城南通,度过了兴奋、激动、既开怀大笑又泪眼连连的两天!

    参加聚会的老一辈有刘忠华伯伯及张菊英阿姨、杜全利伯伯、郇成良叔叔、张树余叔叔及翟玉兰阿姨、汤一飞叔叔及史凤英阿姨、我爸爸房本立及妈妈梁英。小一辈有炮三师全国子弟会江苏分会会长丁红、王爱民夫妇、张国江夫妇、汤东平夫妇、刘云夫妇、杜学梅、杜学玲、郇卫平、我和二妹房莉莉。

    中午十一时许,从各地赶来参加聚会的人陆续到达下榻的南通大饭店。

    时光荏苒,分别三十多年了,当年英姿勃勃的战友,如今均以老迈年高。年纪最长的刘忠华伯伯今年89岁了,仍然头脑清晰、记忆力不减当年。当爸爸说起1968年军队团以上干部在北京接受毛主席接见时,同乘一辆军用卡车前往天安门广场,爸爸和另一位叔叔抬着毛主席像站在车的前面。一阵风刮来,将爸爸的军帽刮掉了。没有帽子怎么去见毛主席啊!爸爸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多亏刘伯伯多带了一顶帽子,这才解了爸爸的难。爸爸问刘伯伯是否还记得此事?刘伯伯哈哈大笑说:怎么能不记得,仿佛就在眼前啊!

    张树余叔叔年龄最小,今年75岁。他步履矫健,红光满面。一会儿搀扶着年长的刘伯伯,一会儿又关照我爸爸和其他叔叔。说起在部队时的工作和生活,他更是绘声绘色,滔滔不绝,神情里充满了对部队的无限情感。

    杜全利叔叔已83岁了,身体依然很健康。爸爸在12团时就和杜叔叔一起工作,杜叔叔家的老崔阿姨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她走那里,那里就是笑声一片。崔阿姨是妈妈的好朋友。记得小时候崔阿姨常带着学梅到我们家玩。说起已故的崔阿姨,妈妈禁不住潸然泪下。可惜崔阿姨不在了,要不这次聚会又会多出多少笑声啊!

    汤一飞叔叔也83岁,他思维敏捷、身板笔直,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得多。平时好象话不多,但说到部队、说到战友神色就如同回到当年一般。

    郇成良叔叔也已83岁了,身体健康,面色红润。拉起家常话才知道,原来郇卫平的姨妈就是妈妈常说起的潘素阿姨。潘素阿姨、杨宝兰阿姨和妈妈当年都是炮三师家属演出队的好朋友,曾经参加福州军区家属调演,还得过奖呢!

    老一辈们在一起回忆起如烟如梦的往事,说起老师长张九德伯伯、老政委李路民伯伯、吴昌模伯伯、孙化中伯伯、于存伯伯、任王保伯伯、薄能贵伯伯、黄永伯伯等老前辈,不禁唏嘘不已,眼角里渗出闪闪泪光。

    妈妈们在一起说的更多的是梅山和留守处的艰难岁月,是孩子的衣食温饱。在那个艰苦的年代里,为了支持爸爸们的工作,为了把我们抚养成人,她们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啊!现在爸爸妈妈已年越古稀、白发如霜,你们太累了,该好好歇歇了,是我们尽孝的时候了,我们一定要让你们的晚年开心幸福!

    当大家得知丁红的父母已去世,爱民的父亲也于今年7月去世,原本热闹的气氛一下子凝固了。过了片刻,只听刘伯伯铮铮有力地说:我要带你们再走20年,我有信心,你们也要有信心!

    这次聚会,规模虽不大,却意义深远!时间虽不长,却永存心间!

    愿炮三师已故的先辈们在天堂过得好!
    愿炮三师健在的前辈们幸福快乐,健康长寿!
    愿炮三师的子弟们常联系,常聚会!


(1)前排左起:梁英(作者的母亲)、史凤英阿姨、翟玉兰阿姨
后排左起:房立本(作者的父亲)、郇成良叔叔、杜全利伯伯、汤一飞叔叔、张树余叔叔


(2)左起:汤一飞叔叔(汤东平的父亲),房立本、梁英伉俪,郇成良叔叔(郇卫平的父亲)


(3)90岁高龄的刘忠华伯伯(原炮三师参谋长)


(4)左起:刘云(本次聚会的发起人,刘忠华伯伯的三公子)、王爱民、张国江、汤东平


(5)都是炮三师后勤部的好姐妹
左起:杜学梅、杜学玲、丁红

 


(6)本次聚会的全体人员在南通大饭店合影

前排左起:张树余叔叔、翟玉兰阿姨伉俪,汤一飞叔叔及史凤英阿姨伉俪、刘忠华伯伯及张菊英阿姨伉俪,杜全利伯伯,房本立叔叔、梁英阿姨伉俪,郇成良叔叔

后排左起:刘云、王爱民伉俪、郇卫平、汤东平伉俪、丁红、杜学玲、杜学梅、张国江的太太,房飞飞、房莉莉、张国江

 


(7)合影于南通大饭店前的花坛

 

(8)前排左起:汤东平的太太、王爱民的太太、杜学梅、杜学玲、丁红、张国江的太太、房飞飞、房莉莉

后排左起:王爱民、郇卫平、汤东平、房飞飞的先生、刘云、张国江



(9)丁红和二对姐妹合影
左起:房莉莉、房飞飞姐妹,丁红,杜学玲、杜学梅姐妹
杜学玲、杜学梅姐妹俩是特意陪父亲杜全利专程从山东赶来聚会的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