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届初中6班聚会】专辑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92届初中6班聚会】专辑 >

国光中学初中92届6班向母校捐赠孔子石像【报恩母校】

上传时间: 2016-02-22  【字体:

满怀深情 报恩母校
——初中1992届6班向国光中学捐赠孔子石像


(1)陈训才班长主持孔子石像捐赠仪式   (2)国光中学黄国宝书记代表母校致谢辞
(3)李振生会长代表国光中学校友总会致辞     
(4)苏泽海会长和国光中学王炳辉校长一起为孔子石像揭幕

    褪去青涩,优雅回归。2016年2月12日上午,国光中学1992届初中6班捐赠孔子石像仪式在国光母校举行。中共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光中学校友总会李振生会长,国光中学王炳辉校长、黄国宝书记和6班的任课恩师及全体同学近100人参加。

    捐赠仪式由6班班长陈训才同学主持,黄国宝书记代表母校致谢辞;李振生会长代表校友总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初中92届6班借毕业25年同学聚会之机向学校捐赠孔子石像的义举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倡导的创新精神、感恩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社会的正能量,值得借鉴和推广。最后,在隆隆的礼炮声中,王炳辉校长和6班同学会会长苏泽海同学共同为孔子石像揭幕。

    感怀校主光前先生恩泽,感恩母校培养,感谢恩师教诲。早在去年7月,6班毕业25年返校大聚会筹备之初,如何把感恩母校和同窗深情化为回馈母校、激励后学的创举,成为苏泽海、陈训才等筹备组同学思考的重大问题。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本着尊师重教,复兴传统,教育后学,为母校增添一个永久性景观的目的,由苏泽海、苏端阳同学出资,以班级名义向母校捐赠一尊孔子石像,在农历丙申正月初五大聚会之时正式揭幕。

    孔子石像总造价26.5万元人民币;总高5.25米,净高3.3米,二三为六,三三得九,寓意顺利、长久,表达6班同学对母校的深情祝愿。石像特聘请国家一级工艺师史国良先生制模,惠安石雕大师张贤志雕制;用料采自“砻石一号”(和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相同),由整块石料雕刻而成。底座亦由相同整石制成,刻有孔子生平简介和捐建者落款及时间,搭配雕刻象征吉祥的中式“万字格”的石材基座。因为回馈母校的必须是最好的,最好的必须是每一个细节都精心、精细、精致,尽善尽美的。这是6班全体同学的共同心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捐建孔子石像的全过程均由6班同学一体操办。苏泽海、陈训才等同学多次到校商讨方案、确定选址,带领施工人员到现场勘察、督建。为了让石像永久矗立,基座地下建有一个体积为“2米×2米×2米”的水泥混凝土地基,亦由本班刘金海、黄志发等从事土建工作的同学负责设计、开挖、制板和灌注。安装时为避免损坏校园石板材地面,特地调来重达150吨的30米长臂吊车进行吊装。整个捐建过程堪称完美。


1、孔子石像捐赠仪式现场


2、苏泽海会长和国光中学王炳辉校长一起为孔子石像揭幕(1)


3、苏泽海会长和国光中学王炳辉校长一起为孔子石像揭幕(2)


4、苏泽海会长和国光中学王炳辉校长一起为孔子石像揭幕(3)


(5)全体师生在孔子石像前合影留念


(6)左图:苏泽海会长和陈训才班长在孔像前合影留念
右图:矗立在国光母校校园的孔子石像


(7)左图:苏泽海会长在孔像前留影
右图:苏端阳同学(中)和李莹同学(左)、李昭玲同学(右)在孔像前合影留念

 

92届初中6班聚会】专辑

满怀深情 报恩母校——初中1992届6班向国光中学捐赠孔子石像【校友动态】

在国光中学孔子石雕像揭幕仪式上的讲话----党总支书记 黄国宝【校友动态】

校友向母校捐赠孔子石像----南安商报【信息传递】

视频: 毕业25年国光校友为母校捐赠孔子石像【校友动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