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届初中6班聚会】专辑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92届初中6班聚会】专辑 >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25年班聚有感【款款深情】

上传时间: 2016-02-22  【字体: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25年班聚有感

李 莹

    去年七月一个连绵的阴雨天,好友露打来电话告知,初中同学佳丽突发脑溢血去世了。犹如晴天霹雳一般,我怎么都无法接受这样一个现实,脑海里浮现的仍然是那个高高瘦瘦、齐耳短发的女孩,那个快言快语、阳光自信的女孩,那个学习轻松、出类拔萃的女孩!曾几何时我们还每每结伴上下学、嬉笑打闹,却突然天人永隔。真后悔因为地域和工作的关系,跟以前的同学鲜有联系、渐行渐远,逐渐淹没在匆匆赶路的人潮中。有时走得远了,恍然间回眸,才发现走过的轨迹和初衷有了偏差,正如旅人需要绿洲休养生息,是时候回首一下往事,给自己一个机会整理思绪,让心灵得以滋养丰润了!

    很感谢会长苏泽海同学和班长陈训才同学,在他们得力的组织和带领下,初中6班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毕业25年聚会筹备工作。从全城大搜寻到组建微信群,从缴纳班费到成立基金会,从制作班徽到谱写班歌,从慷慨解囊到捐赠孔子雕像,无不凝聚着6班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和智慧结晶!正月初五——二〇〇六年二月十二日成为所有6班人翘首企盼的特殊日子!

    正月初五,踏入熟悉的国光校园,彩旗迎风飘扬,耳畔传来悠扬的旋律——“有一个班级,热热闹闹在一起,三十年不散场,情更浓,爱越长……”心里一种温暖的情愫逐渐蔓延开来。25年了,终于到了再次相聚的这一天!

    望着老师们和蔼可亲的脸庞,看到刘炳辉老师颤巍巍地走进教室,听到潘小灵老师说下辈子仍愿意当老师的话语,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这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真实写照吧!

    虽然过去了二十余年,再次相见一时叫不出彼此的姓名,但介绍后尘封的记忆立即倾泻而出,如此熟悉和自然:林育全——曾经的前桌,经常一问一答复习要点,结下深厚的友谊;戴译章——曾经的后桌,聪明捣蛋,经常上课踢椅子,让我这个乖乖女恨得咬牙切齿;许双英——曾经的同桌,一样小不点坐在前排,是我学习的榜样,还有和闺蜜露和玲经常课间跑到操场树底下唱《人在旅途》,还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点点滴滴涌上心头!虽然那些纯真的年少时光我们再也回不去,但恩师的教诲、同学的情谊已经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将陪伴我们走过一生!是的,人在旅途,只要你也想念我,我们就不怕旅途孤单寂寞!

    班级晚会把这次聚会推向高潮也拉入尾声,大家挥舞着荧光棒、吹着哨子,情绪高涨地在《十七岁的雨季》和《青苹果乐园》中寻找飞扬的青春,在《相逢是首歌》中感怀时光的飞逝,在抢凳子和踩气球游戏中开怀大笑,在兔子舞中沈佳宜们终于和柯景腾们翩翩起舞,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年少,无忧无虑的初中时光!可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美好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大家只得依依惜别。时光匆匆流逝,总会奔流入海,冲散昨日的喧嚣,但斗转星移,永远不变的是大家那份纯真的情谊。

    或许我们无法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我们可以用心提升它的宽度。25年的班聚给大家提供了难得的拜谢恩师、相互交流的机会,让彼此在轻松与欢笑声中重新踏上旅途,走得更远,更好!


1.(左)作者李莹同学   (右)李莹同学和谢婉彬老师


(2) 李莹同学(右)、李晓露(中)和李昭玲同学(左)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