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届初中6班聚会】专辑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92届初中6班聚会】专辑 >

班歌心路【款款深情】

上传时间: 2016-02-21  【字体:

班歌心路
刘培钦


    班 歌 视 频

    思绪回到1990年的那个秋天,我第一次走进6班。第一印象是,这里好闹好闹,简直吵死了!可是,慢慢地也就好了,如果有一天,这些“丁斑”们安静了,反倒觉得缺少点什么了。这个不算美好的第一印象就有了我们班歌的第一句:“有一个班级,热热闹闹在一起”。

光阴荏苒,转眼间毕业进入25个年头了,提起说要组织一场班聚,那些青葱岁月的点点滴滴马上就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地重新闪现在眼前,是那样的清晰如昨!同学微信群、QQ群成员一天天地在增加,远至加拿大、香港、新疆、内蒙古、云南,近如留在母校任教的同学,每天都在群上热火朝天地聊着,一如当年在梅山楼的闹腾,特别是激情总在后半夜。这又蹦出了班歌的第二句:“三十年,不散场,情更浓,爱越长……”

    聊的话题首先是我们6班同学会的宗旨是什么?肯定“友爱”是第一,没有这个基础,组织同学会干什么?现在大家都年届不惑,是家庭的顶梁柱和社会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那么,同学会如果能够发挥“互助”的功能,共同“发展”,就是把当年的青葱情感升华和延续,于是班歌的第二段就有了:“永远友爱,互助发展,美好未来我们共创”。

    第三段把心里话直接而又大声地说出来:“我们爱6班”。国光人都得校主光前先生的捐资兴学的恩泽,感恩是融入每个国光人血液的基因,因此“感恩在心间”,毕业很多年了,但在心里大家还是没有离别的,而继续“携手共向前”。年届不惑的6班人,人生奋斗有了基础,但还没有到达巅峰,还要很努力,还应该有追求,所以“梦想做翅膀,勇敢向前闯”。人生道路上,有风有浪也是正常的。不要紧,6班人共同的的心愿是互助、发展,这种心愿是不需要太多表达的,而是“人生的风,人生的浪,都有我们默契的目光”。我们一起让同窗的情感、感恩的情怀静静流淌在6班人的心里,相信是大家的默契和期许。

    特别要感谢音乐人王峥嵘先生,当我把6班的基本情况和班聚的筹备进展告诉他时,把班歌的歌词要表达的精神跟他讨论时,他很认真地品味这种感觉,一遍一遍地修改曲子,直到让这首曲子达到“好唱也好听,好学也好唱”为止。为了让歌曲有完美的效果,我们租用了福州最专业的录音棚,请厦大音乐系的同级生帮忙挑选福建师大音乐学院声乐专业研究生来演唱,最后合成、制作成完整的歌曲,交给同学们听学唱。

    正月初五,班晚的开场,我们一起起立,唱响这首《我们爱6班》的班歌。当这一首用时3分54秒的班歌响彻全场,响彻国光母校校园的时候,我相信,6班人的心再一次紧紧凝聚在了一起。因为,这是我们6班的声音,6班的歌。


1、刘培钦领唱班歌


2、班同学齐唱班歌(1)


3、全班同学齐唱班歌(2)


4、全班同学齐唱班歌(3)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