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联赛第十四轮(补赛):赛季收官之战,国光精神永在【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09-01  【字体:

联赛第十四轮(补赛):赛季收官之战,国光精神永在

征战小半年,赛季收官战;
逐梦始扬帆,一路长相伴;
驰骋绿茵上,形神非一般;
攻坚又克难,坚持更点赞;
成绩乍实现,快乐满欢颜;
梦想基金牵,足球回校园;
校友续前缘,母校美名传;
公毅精神扬,国光情永远。

    ​8月27日下午14:30,国光中学校友足球队第十四轮补赛在华侨大学旧场迎来洪濑助兴队,本场比赛也是校友队征战2016泉州足球乙级联赛最后一场,对手洪濑助兴队有八九名国光中学校友,比赛更像是一场校友内部的友谊赛。


(1)

    由于赛前校友队已经无升降级​压力,基本实现赛季初制定的第一年参赛目标,而助兴队仍处于保三争二的关键时刻,因此虽比赛氛围极其轻松友好,双方仍本着体育精神,认真地投入比赛。国光校友队首先发起试探性进攻,5分钟助兴队右路中场抢截传入禁区,斜射远角稍稍偏出。7分钟,仰莲中场任意球罚向禁区,章明抢点慢了半拍,错过一次机会。10分钟,助兴队连福禁区前传球,错过直接射门良机。12分钟,校友队门将出击漏球,助兴22号速度太快跑过头;13分钟助兴卷土重来,球传到国光校友队门前形成威胁,守门员宝元抢前一步将球破坏。15分钟,校友队获得首次角球机会,苏锦祥门前抢点射门稍稍高出,相当可惜。17分钟,助兴22号左路强行突破禁区前获得任意球,7号建军主罚直接出底线。21分钟,助兴23号右路小禁区接斜传球射门高出。25分钟,助兴35号突破左禁区制造任意球并亲自主罚,高出横梁。31分钟,校友队锦水禁区左侧射门偏出。35分钟助兴队突入左禁区17号射门偏出。37,校友队仰莲右路传入,章明抢点擦身而过。39分钟,锦水和政逍二过一前插,稍稍错失机会。42分钟,校友队猫仔陈景聪突破到禁区前制造任意球,仰莲主罚射门被对方门将指尖扑出。43、44分钟助兴队连续角球无果。上半场,双方战成0:0。


(2)

    下半场,校友队一下子更换9名队员(乙级联赛规则允许),在最后一场中让一些所谓的替补球员上场体验快乐。62分钟,首次由守门员改打高中锋的炳伟禁区内接球,在人缝中顺势推出一脚,高出。63分钟,助兴队任意球传入禁区被守门员没收。此时,刚刚还晴朗的炎热天突然转阴,渐渐地下起了小雨。66分钟,校友队洪灿辉传给有辉,有辉插上单闯禁区,可惜球速太快没赶上。68分钟助兴队连续两次角球,被球队的老队长苏海波大脚解围。69分钟,陈培祥禁区内以一敌二,防守中将球破坏,三人倒地,比赛继续。74分钟,球队元老陈鹏程、戴三雄登场亮相。两分钟后雨下得更大了,助兴15号队员利用角球机会打进一球,校友队0:1落后。78分钟,助兴队禁区内小配合,又是苏海波将球解围。80分钟助兴队获得点球机会,10号郭晓军主罚角度稍正,被下半场守门员黄培志用脚挡出。校友队发动反击,炳伟单刀底线回传,无人插上。83分钟助兴队郭晓军传球到禁区,15号球员插上,校友队守门员出击不及,0:2校友队落后。比赛在大雨中结束,最终校友队全场0:2负于洪濑助兴队。至此,国光中学校友足球队结束本赛季十九场联赛,取得7胜5平7负的成绩,基本实现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关于整个赛季的总结报告,详见后续报道。

    赛后,校友队中93届牵头筹集资金,全队举行了简单而热闹的小聚。


(3)


(4)


(5)


(6)


(9)


(10)


(11)


(12)


(13)

摄影:叶薪

  ♦国光校友足球队♦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