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联赛十六轮:双星闪耀逆转胜,兄弟同心向前行【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07-25  【字体:

联赛十六轮:

双星闪耀逆转胜,兄弟同心向前行
国光校友足球队

    (本轮报道:苏海波)7月23日下午16:20,华侨大学第二球场,国光中学校友足球队再顶40度高温,迎战上兰智能家居队。

    比赛由国光校友队率先开球。3分钟,中后卫有辉长传找到锦水,边路突破形成攻势。5分钟,校友队立足未稳先开局丢球的问题再次出现,上兰家居队中前场抢断,校友队没有人上前逼抢让对方禁区前轻松起脚射门,球速并不快,守门员宝元见球似乎要出底线没有做出扑救反应,球却沿门柱内侧滚入球门,0:1开局不利。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对手,校友队立即稳住阵脚,展开狂攻。8分钟,晓河左路突入禁区;10分钟锦水禁区外远射打中横梁;11分钟仰莲禁区前任意球直接打门,球划出一道强烈内弧线又打在横梁上;13分钟猫仔中场抢断突破再造任意球机会,仰莲再次打在横梁下侧弹出。短短3分钟,国光校友队3次打中横梁,皮球似乎跟校友队开了一个玩笑。20分钟,锦水禁区内打门偏出;22分钟,龙安左路突破挑传禁区,对方守门员在校友队前锋即将拿球瞬间出击拿住,制造一次有威胁机会。25分钟,永鑫任意球传入禁区,对方破坏后猫仔抢断斜传禁区右侧,对方后卫再次勉强破坏。比赛进入喝水时间。32分钟,锦水右路突破造任意球,阿牛直接射门高出。34分钟,上兰终于再次迎来反击机会,两次射门被守门员宝元倒地侧身奋力扑出。36分钟,绿茵狂客老将登场,替换炎热天气下极力奔跑的德贤打后腰;40分钟,明智继上轮带伤上场惊艳表现后,本场再次上场。44分钟,阿牛角球发球门后点,对方再次门前乱成一片。上半场,上兰家居收缩半场,国光中学校友足球队狂攻未果,暂时0:1落后。

    下半场,校友队作出调整,有辉提到左边锋加强进攻,志荣(绿茵狂客)退守中后卫,德贤回到后腰位置。刚开始,有辉即前场抢断射门被扑出,47分钟对方禁区混战中阿牛射门偏出。48分钟,上兰家居队角球无果。约50分钟左右,半场进攻中老将志荣留守中圈附近,中圈靠右争对方空中球时判断有误反应迟疑一下,被对方头一点打起反击单刀,志荣与右后卫培成极力回追,稍稍干扰中对方射门力量太小被守门员拿住,好险。54分钟,德贤接明智传球禁区内射门又被扑出;56分钟角球发出后锦水禁区内射门也被扑住。58分钟,国光校友队多次强攻终换来回报,有辉抢断成功左路精彩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禁区中间的晓河迎球一个漂亮的狮子甩头,回头望月,球已入球门远角,1:1扳平。68分钟,锦水右路突破左脚一个漂亮的传中,有辉门前包抄射门被扑。75分钟,晓河在对方禁区外反断球被铲犯规,仰莲主罚任意球球门右上角偏出。84分钟,世坤右路内切,一脚低平球射门被守门员扑出。87分钟,本场表现出色的前锋锦水,接猫仔左路45度精准传球,一头重重地将皮球砸进网窝,国光校友队反超,2:1。比分保持到终场。

    本场比赛,国光中学校友足球队控球超过70%,射门次数20多次。球队在开局落后情况下,稳扎稳打,边中结合战术有效;在进攻狂潮未取得进球时,坚定必胜信心,齐心协力,最后终于逆转成功。这是校友队联赛以来的一场精彩好球,为他们点赞。

    小编一高兴,即兴写了以下几句分享赢球的喜悦: 

联赛榜,略黯淡,
欲取“上兰”排上前,
抚久旱不赢之痒,
遇锋线诸将因事缺战,
幸校友,兵多将广,
急调令,双星璀璨,
攻城拔寨闪耀光芒,
终逆转,遂赛前所愿。

忆场面,
遭开局丢球之难,
更奇三中横梁,
趣调侃,阿伟跪地祁天,

  

     

尤可贵,兄弟同心勇向前。
边拉开,中轴转,
战术贯彻不影响,
控场面,握球权,
似半场攻防演练。
灵突破,下底线,禁区传,
晓河狮子甩头,入球门远端,
有辉助攻功劳赞;
气更旺,如潮攻势连连,
终场前,绝杀演,
猫仔左路瞄禁区斜传,
锦水心神会,头抢点,城门陷,
终取上兰,2:1,漂亮!

   ♦国光校友足球队♦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