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联赛十三轮:头顶烈日脚“踢”瑞帝,着眼未来手握新牌【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07-06  【字体:

联赛十三轮:头顶烈日脚“踢”瑞帝,着眼未来手握新牌
国光校友足球队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举国同庆。借此7月1日大好日子,国光校友足球基金会经过一个月试运作正式公告出去,基金会一个月来受到众多校友的广泛关注和直接助力,反响良好!

    (本轮报道:苏海波)7月2日下午16:25比赛正式开始了,首先由瑞帝燕窝队(以下简称瑞帝)发球,球一过中场瑞帝队直接把球吊到校友队右侧,培成截断沿边线把球带过对方半场吊到对方禁区,25号队员头球攻门,可惜越位在先。5分钟瑞帝门将出击对章明犯规,仰莲一脚势大力沉的任意球直飞球门被守门员扑住。10分钟培成开边线球,有辉带球盘到了中场,看到猫仔快速往禁区闯,45度吊到禁区被门将高高跃起把球抱住。15分钟阿牛在对方禁区前章做了一个小配合想把球传给从中路插上的世坤,被对方后卫一脚捅出边线,政逍发边线球,直接把球扔进了禁区,就像是扔了个炸弹,只见禁区内一片混乱,人仰马翻的。20分钟对方带球通过中场想打一个反越位,阿牛快马赶到从身后来了个战术犯规,25分钟有辉在中场控球寻找机会,忽然一个长传到左侧,章明在边线一见有球快速斜插进去,吓得对方一身冷汗拼命往后追,可惜边裁已经举旗。由于天气炎热,裁判暂停一分钟让大家下场补水,貌似与国际接轨。30分钟比赛重新开始,游生上场替下章明,未料3分钟后刚上场的游生受伤下场。44分钟瑞帝队开角球,由于守门员正好面对刺眼的阳光没能托出城门告失,上半场结束。

    17:25下半场比赛开始,由于校友队踢的是逆风球加上天气严热,体力透支严重,中后场有点脱节,以致球一直在校友队半场内来回转,后防压力很大。10分钟左右德贤上场替下26号加强防守,25分钟猫仔中场得球斜给章明,章明过了一名后卫,一记劲射,球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飘飘悠悠地飞出了底线。30分钟瑞帝后卫忙中出错在中后场手球,阿牛开出任意球直飞禁区,禁区内顿时硝烟四起,仰莲顺势来一个倒挂金钩,球没踢到却不小心踢到瑞帝后卫;两分钟后,有辉再次把球直塞给章明,章明边跑边接球,瑞帝队后卫连忙上来阻截,章明抡起大腿就踢,高了。35分钟新上场86号中场断球分边给有辉,有辉一脚传中,章明接球就射,还是未能敲开对方大门。此后校友队放手一搏,全线压出,力争把球压在对方半场内,反而被对方打起了偷袭,城门二度失守,最后校友队0:3结束了这场比赛。

    7月1日我们在学习重温我党历史中,深刻记着毛主席在其经典著作《论持久战》中所说:“中国在这场战争中,既不会亡国,也不会速胜,抗日战争是持久战”。毛主席很多著名理论现在仍然是指引我们工作的宝贵财富,一直应用到各个领域。

    国光校友足球队今年首次组队参加泉州乙级联赛,队员中诸多校友分散在各地,但大家积极性很高,球队阵容除7、8个比较固定的人员框架外,本着快乐、同享、参与的原则,经常让不同的校友上场比赛。在兼顾成绩的同时,球队着眼于未来人员储备和队伍建设,着手锻炼新人(球队报名中就有刚刚高三毕业的学生),因此不管是球队建设还是联赛过程,这都是一场持久战,坚持持久战就能带来最后更大的胜利。本轮对阵目前联赛排名第二的瑞帝燕窝队,教练明智决定暂时不过多考虑结果而启用更多新人。


(1)


(2)


(3)

  ♦国光校友足球队♦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