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联赛第六轮:打“虎”亲兄弟,无“基”情不足球【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05-18  【字体:

联赛第六轮:打“虎”亲兄弟,无“基”情不足球
刘志荣 (泉州) 高中93届/ 国光校友队

    这不是特殊的日子,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这是一场兄弟心、校友情高于胜败意义的球赛。今天,跨越1993届到2011届的34位校友缘聚于此,既有同场献技的亲兄弟,也有被一个月来渲染得十分热烈的气氛吸引,从厦门、福州、深圳、郑州赶来的校友队成员,仅仅是为了比赛中彼此见面、互相鼓劲、享受快乐……
 
    因此,本周主题:兄弟——亲兄弟、好兄弟、众兄弟。
 
    5月15日下午,泉州的初夏已经烈日炎炎,北师大附中球场上,国光校友队继续书写着别样的传奇。16:20,裁判吹响了国光校友队与“欢乐乐虎”队的比赛。

(1) 跨越历史的传奇:涵盖1993-2011届校友队部分成员 

    从1993到2011届,34人的庞大校友军团到场助力,校友队开场比较兴奋,进入状态也比较快,4分钟即造成角球危胁,7分钟从郑州飞回来的炳煌(臂戴队长袖标)禁区外远射皮球被对方守门员没收,12分钟校友队吊射对方守门员摘下高球,13分钟欢乐乐虎队反击射门被校友队首次亮相的一号守门员李臻稳稳抱住,14分钟章明前场抢断射门稍稍高出横梁,错失破门机会,15分钟阿牛中场前传被对方后卫头球蹭出底线,19分钟经过前场精妙配合炳煌禁区内倒钩射门。对方22分钟才再次攻到前场,23分钟校友队前场脚后跟精彩撞墙式二过一,28分钟欢乐乐虎最具威胁球员11号在校友队禁区右侧接球射门偏出。比赛前30分钟,校友队控制场上局面,形成进攻上的优势,但校友队进攻方式比较单一,得势不得分。31分钟,对方冲撞校友队守门员造成颧骨受伤被黄牌警告,比赛来到37分钟,校友队后卫禁区内铲球犯规造成点球,乐虎队11号林明义一蹴而就,校友队0:1落后。

(2) 兄弟传奇:今天同时上场的戴炳煌、戴炳伟和李锦水、李培成两对亲兄弟

    下半场开始,校友队换上守门员戴炳伟,这时场上出现了两对亲兄弟(如上图)同场献技。据说,校友队还有叔侄/甥舅同队,期待下一个传奇。47分钟仰莲再施任意球技术被守门员扑住,同样对方在49分钟、50分钟连续任意球威胁校友队大门,53分钟乐虎队23号队员在校友队禁区内接球停球不稳,皮球变向缓缓滚入校友队球门,校友队下半场开始再失一球,63分钟校友队重大失误回传守门员变相助攻,对方反击尚未回撤的队员就地拿球射门,0:3。屋漏偏逢连夜雨,65分钟章明前场跟对方纠缠在一起,争抢中勾倒对方球员,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十打十一,校友队遭遇形势大逆转。80分钟、88分钟对方头顶脚踢再进两球,最终,校友队“有点意外”地大比分失败。

    比赛输了,校友队需要更多的总结提高。然而,正如开篇所言,校友队今天的庞大阵势已经超越了比赛本身,国光校友足球的开启者——93'风之旅以不老的足球心,情牵校友队!


(3)不老的传奇:国光93风之旅的六名原始成员到场鼓劲

    这支国光校友队,更离不开98冠军队的精心经营,01、02、03届的中流砥柱与激情付出,也期待着在“外”效力(泉州其他甲级队、乙级队主力)的06、07、10、11等各届校友的回归与传承……


(4)98届戴炳煌,98届黄明智(历史最佳,也是98冠军队长),2002届黄炎腾(学校教师子女)!


(5)


(6)


(7)


(8)

♦国光校友足球队♦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