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传奇”,我们一直在路上--戴三雄(厦门)高中93届【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05-04  【字体:

传奇,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6元旦母校足球嘉年华侧记

戴三雄 (厦门) 高中93届

    当98冠军队将“传奇杯”提上议程的时候,微群中“风之旅”的海波队长每日催促大家抓紧恢复性训练,兄弟们运动场上的挥汗如雨的照片似乎让彼此忘记了时光的脚步,大伙儿仿佛听到了国光足球场上熟悉的吆喝声,显然,这群已过不惑之年的爷们内心仍然燃烧着对胜利的渴望。也因为如此,兄弟们的内心兴奋中略带一点“忐忑”,之所以兴奋,我们即将经历的是延续“风之旅”一生热爱的足球的一场盛宴、一个新的开始;之所以忐忑,我们“风之旅”这群老胳膊老腿能否在胜负之外坦然地享受这场即将到来的盛宴,幸福健康地来,幸福健康地走。但无论如何,公元2016年元月1日,我们来了!

    虽然岁月毫无留情地痛下狠手,当年风度翩翩的老兄弟有的已聪明绝顶、有的大腹便便、有的......但我们却是组织纪律最紧密的团队,来得最早、聚的最齐、穿戴最帅~~谈笑风生中,所有队伍聚集完毕,只见航拍飞机在头顶上呼啸来去,用现代科技的手段完整地记录着“传奇”的整个进程,在热烈的开幕和首轮赛事完成之后,“风之旅”终于粉墨登场了,“破三”前场背身拿球直接转身抽射贴柱而出引来一阵惊呼!海波右路和竞春漂亮的二过一之后横传门前,奈全拍马赶到挺起大胸直接把球撞向球门更是惊出对方门将一身冷汗!就这样,比赛以严重超出大伙预期的能量释放方式往前发展,我们似乎已经闻到了胜利的气息,当下半场进入中后段,志荣已经不能满足平局的结果,在默念着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中开始了疯狂助攻的模式,而门神斯聪更是几度冲出了小禁区!这种年轻时代情绪的回归终于尝到了年轻的味道~~01代表队一次后场反击,前锋头球后蹭直接穿越站位过于靠前的斯聪串进我方球门!这一次,留给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在多次组织进攻无功而返之后,时间已经来到了终场前2分钟,“风之旅”在禁区右侧谋得一个位置绝佳的定位球机会,经过“密谋”,鹏程禁区中路站位做拟接球射门状,志荣佯装横敲实则半高球斜传前点,“破三”蹒跚中斜插抢夺第一落点将球撞进球门!1:1!“风之旅”在场所有的人们见证了不老的传说和不死的传奇!属于我们的首场比赛终于在惊心动魄中1:1到终场。后面的比赛“风之旅”继续神奇的发挥,先是凭借文峰反击得手1:0领先98冠军队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被对手艰难扳平,后是在第三名战斗中0:0与02足球队握手言和!当所有的比赛结束硝烟散尽,斯聪说:三场比赛无一败绩,兄弟们,你们敢想象还能再好吗~~而当这样的信息传递到“破三”10岁女儿耳中的时候,小丫头问:爸爸,你确定年龄和你们最接近的球队平均比你小6岁?在得到正面回答之后,小丫头的口瞬间呈O字形!然后吐出一行小字——你们也太牛了!

    是的,我们太牛了!海波说:让我们一起踢到60岁!是的,让我们至少踢到60岁!在这样的时候,我们需要记住并重复“风之旅”这个属于我们时代的名字,记住并不限于以下成员的名字:苏海波、苏文峰、刘志荣、陈鹏程、陈新民、陈志量、陈成钢、陈欣、肖奈全、叶国恩、李斯聪、李超阳、李志贤、黄金城、黄文辉、黄再佳、黄东阳、柯其辉、杨金色、林贻泽、林春晓、林文超、王清南、谢竞伟、潘双雄、潘庆春、戴锦兴、戴德川、戴三雄......关于我们的传奇还在继续,就像22年前“破三”给刘志荣的留言——风之旅将给我们的一生留下不尽的瑰忆!我们的旅程还在继续,哪怕有一天我们无法继续在场上厮杀,属于我们的传奇都将一直在路上,关于国光足球精神的传承,永远没有终点!


(1)


(2)

♦国光校友足球队♦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