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光中学老校友陈锡铭教授回母校讲学【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03-10  【字体:

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
国光中学老校友陈锡铭教授回母校讲学

    陈锡铭校友:初22组1班、高7组3班校友(当年学籍名唤陈学扁),1955-1961年整整六年,从13岁到19岁在国光中学完成初高中学业,后以高分考入南京邮电学院通信工程系(现南京邮电大学)。

   陈锡铭教授是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电子工业部有突出贡献专家。

   近五十年来,长期在国家大型通信和网络研究所工作,从事和主持数据通信网络、信息安全系统、轨道交通智能系统、物联网系统(智慧家居、灾害防救)、工业智能化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荣获多项科技进步奖(国家级二等奖1次,部委级一、二等奖6次,成都市一、二等奖各1次,均名列前茅或第一名)。

    2016年3月8日晚上,我校初22组(1955-1958年)、高7组(1958-1961年)校友陈锡铭教授在学校综合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开设题为《物联网、家居智能化和工业智能化》的讲座,讲座共有师生超过400人参加,王炳辉校长亲临现场并全程参与。

    陈教授年逾古稀,但却依然精力充沛、思维敏捷、逻辑严密、谈笑风生,两个小时的讲座,没有休息,没有喝水,一个话题接着一个话题,环环相扣,还不时的与听众互动,鼓励学生们关注科技的最新进展,努力学习本领,参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社会革命。陈教授的讲座堪称是知识的大餐、科技的盛宴,他给人留下了礼貌、谦虚、亲和、博学、自信和仁爱的深刻印象,不愧是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电子工业部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光中学培养出来的杰出校友代表。

    此前,3月6日陈锡铭校友就从四川成都远道而来,携带一套智能家居体验系统捐赠给母校,并亲自安装调试和培训讲解,整整三天,不舍昼夜,废寝忘食,其专注,其细致,其精神,其风范,令人景仰,令人敬佩。

    时隔半个多世纪,陈锡铭校友重回母校,重温旧梦,开展了极有意义的活动,他的感恩之旅和科技之行无疑是对光前精神、公毅校训的自觉传承。

(转载自国光中学微信)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