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6年母校之声 >

听李少玲博士讲座有感(九)----高三年10班 黄飞鸿【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6-03-15  【字体:

听李少玲博士讲座有感(九)
高三年10班  黄飞鸿

    2016年1月26日,李少玲博士莅临母校,携其女儿为我们高三理科生开了一场讲座。在此讲座中,我感悟颇多,亦有不少困惑。

    李少玲博士一出场,便给人一种优雅高贵而又不失亲切之感,“腹有诗书气自华”,想必这便是学识渊博的体现吧。

    于其求学经历,风风雨雨渡过,是其兴趣的驱使,但更多的是她“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毅力。兴趣是人们生活的动力,人只有在投身自己最有兴趣的学习或工作时,才会自觉投入,做事效率才会高。李少玲博士正是根据自己的兴趣寻找能充分发挥自己才能的事业,从而走向成功。于我而言,亦有自己兴趣所在,但却受自身先天条件所限,无法将其延续下去,为此,我便困惑于应放弃该兴趣或是坚持不懈。

    教育子女方面,其女儿是麻省理工学院在读硕士,无疑是“人中龙凤”。然而,令我不解的是,一名中国人的母语竟是英语,难道为了学习和深造,就放弃了作为中国人标志性的博大精深的汉语?缺少了语言的能力,想必民族归属感也应会有所缺乏。

    最后,在这场讲座中,真正学到的,是以兴趣为基,毅力为干,团结为枝,方可成就深远。无论将来成就如何,也决不应忘记,我是中国人。


播下一颗颗感恩的种子 衍生一片片关爱的森林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