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6年校友文萃 >

遥望灵山------------------林贻荣(上饶)高六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6-12-23  【字体:

遥望灵山
林贻荣(上饶)高六组

    暮春霏霏细雨中,我眺望灵山,灵山在我的视野中,显露出朦胧的轮廓,梦幻的倩影。

    茫茫雾霭中,我寻找灵山,灵山在我视野中消失。当阳光驱散浓雾, 灵山呈现出雄伟的英姿。我无数次伫立在窗前遥望灵山,灵山有峥嵘的巨石, 苍翠的树木,烂漫的山花,萋萋的草地,跳荡的清泉,蜜蜂的嗡鸣,彩蝶的迷意。‘松山拢石千重翠’,‘七十二峰插碧天’。灵山历来被称为仙境洞天福地,流传许多美丽有趣的传说,神话,民间故事,如上饶家喻户晓的美人峰,香火旺盛的石人殿。美人峰型似美女,它柔软的纤腰,隆起的胸哺,在蓝天下栩栩如生,妩媚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我眺望灵山,默念当年被囚禁于上饶集中营诗人冯雪峰的【灵山歌】;灵 山,一个钟秀之地,一个伟大的战场。一座不屈的山,它显得那么伟美。从这山,我懂得了一切山川的秀丽的由来,为什么它总有一种神奇的秀气在隐现。

    我眺望灵山,它是上饶人心目中眷恋的依归,是人们心灵美妙的浄土。它使人们魂牵梦绕。

    啊,我心中的灵山。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