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6年校友文萃 >

“洪荒之力”与傅园慧的故事--张时贤(福州)高四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6-08-13  【字体:

“洪荒之力”与傅园慧的故事
张时贤(福州)高四组2班

    2016年8月8日,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傅园慧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快速走红网络,被誉称为“洪荒少女”。“控制不了体内的洪荒之力”也成为网友调侃的常用语。

    在决赛获铜牌后,她在接受采访之时表示“哇!太快了,我打破了亚洲纪录了。我昨天把洪荒之力用完了,今天没有力气了”。傅园慧只比获得银牌的选手慢了0.01秒,她戏称“这是因为自己手太短了”。

    最逗的是,傅园慧一度以为自己没有拿到奖牌,在记者提醒之后,她才意识到自己拿到了铜牌:“今天有点累,虽然没有奖牌。”记者提醒她获得铜牌之后,傅园慧惊呼道:“第三啊,那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我想对以前在绝望中坚持的自己说,你以前的坚持和努力没有白费。虽然今天并不是冠军,但已经超越了自己,今天我腿都快抽筋了。我觉得还是挺好。”

    起初,我并不太关注这件事。随后有的好友,同窗和过去的一些学生通过微信、短信和电话问我“洪荒之力”是什么意思?学浅才疏的我,随即请教“百度”老师,方解其意,与友共享。

    古人云: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传说天地初开之时,曾经有过一次大洪水,几乎毁灭了整个世界。因此,“洪荒之力”指的是如天地初开之时这种足以毁灭世界的力量。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表示,中国香港体育协会已经通过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成功邀请里约奥运会金牌国手于奥运会闭幕后访港。

    此外,因为搞怪的表情,以及开朗的性格在本届奥运会期间走红的傅园慧,虽不是金牌的获得者,也在被邀请之列。

    里约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表示,留意到媒体对傅园慧的报道,认为“她表情丰富很可爱”,已应市民要求邀请傅园慧随团访港,但最终是否成行将由国家队决定。

(图片取自互联网)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