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6年校友文萃 >

这世界你曾经来过----------黄种酷(南安)高中99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6-07-24  【字体:

这世界你曾经来过
黄种酷(南安)高中99届

    在雨季听一首老歌《别哭,我最爱的人》总让人莫名地伤感,那些年那些事那些最爱的人,依然清晰地出现在我们的脑海,这世界你曾经来过,就像昙花一样绽放,在最美丽的时候凋零。也许,这世界没有什么比思念更为永恒的了,还记得那些年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这一切仿佛就在昨日,你的音容笑貌宛在。H,那些年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欢呼过,一起悲伤过,那些年有青春的影子,有成熟的苦闷,有奋斗的艰辛……

    很难接受这样的事实,我是从其他朋友那得知H发生意外的消息,那个时候仿佛整个天空都要塌下来了,一起玩过一起奋斗过的朋友,就这样在一个让人感伤的夜晚,指针在那个时间凝固,生命在那个时间停止,那辆大挂车,将H从这个世界上带走。很多朋友难过地说:“H,那些天还和我们在一起,怎么一下子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回他们:“是啊,世事无常,我希望H能够感应到我们对他的思念,也许,他也会为我们的难过而难过。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希望他的亲朋好友在未来的日子能够如斯,让他的灵魂在另外一个世界得到安宁。”H,我何尝不是痛苦的!

    那年去广州出差,我还特地乘坐动车到深圳去看H,那个时候他刚创业,守着他自己的一片天空,在那里燃烧着青春的烟火。那个时候H守着他的爱人,过着两个人的世界;那个时候,我是多么敬佩他的那些不畏艰难的勇气;那个时候,H的孩子还没来到人世;那个时候,H守着他的天空和世界,那幸福的模样让人欣慰。过不久,H给我来电话说:“为我祝福吧,我的孩子诞生了,这是上天赐予我最好的礼物。”是的,那个时候,我曾经为H开心过,替他祝福过。然而,命运总是和我们开玩笑,一个我们无法承受的天大的玩笑,H走得太突然了,这是H的妻儿和爱他关心他的人无法承受的生命之痛。

    H,这世界你曾经来过,可是你又悄悄地走了。

    H,你走了,你带走了很多很多亲朋好友的思念和疼痛,带走了那些想你爱你关心你的人的眼泪。

    H,我相信那边的世界一定有很多很多美丽的鲜花陪伴在你左右,那是我们对你的祝福,祝你在天堂安好。

此文曾刊登于《南安商报》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