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6年校友文萃 >

遇 险 记------------------黄文法(马来西亚)高七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6-05-24  【字体:

遇 险 记
黄文法 (马来西亚) 高七组

    近日从报刊、电视报道得知关于台湾电信诈骗集团的新闻,害人不浅。我也差点中招,虽然我不能确定幕后头目是否台湾人。但看到最近新闻报导台湾诈骗集团布满在东南亚各国及世界各角落,使诈骗、恐吓伎俩,无孔不入,贻害人民群众。想起在2016年1月22日 那天我也差点中招,至今仍心有余悸。

    事情发生在去年农历年终,我和太太往巴生埠探望亲戚,亲戚在电话里告诉我们,他正往附近一所小学堂接回两位放学的小儿女。我们趁着这段空闲到中路(Jalan Meru)附近一家超市Gaint 办点年货、相约在超市停车场会合。

    在超市我挑选六箱价廉物美的永春芦柑,到收银柜台刷卡付款后,放入手推车往出口处行走, 尚未走出大门口,后面有个中年人操着华语口音道:“ Uncle 请您等一下,”一个衣冠楚楚的中年汉子从后面超前拦住我,蛮有礼貌地伸手对我说:“麻烦把您刚才购买6箱中国柑收条给我看看。”我掏出收据和刷卡单,以为出了什么差错。他接着用原子笔在收据上的号码画个圈,对我道:“Uncle刚才你付款后推着车走开不远时,我们柜台小姐就呼唤你回来,你没有听到吧!因为你幸运的中奖了超市主办2016新年给大众抽奖的一辆第二国产车,你这收据的号和我们在武吉丁宜分行一辆第二国产车Perodua的引擎号相符。我要带你去核对,拍照。”他见我不相信,就从荷包里取出一张印有超市Gaint唛头的名片(如下图),对我说:“我是这家超市的董事经理,今天巡视到这里,刚遇到你幸运中奖,顺便带你到 Bukit  Tinggi超市实地观看核对。该车市价值马币四万二千元,但先声明三个月内这辆中奖的汽车不可转卖,车前后镜的海报不可撤除!”看我半信半疑,他又交给我一张车价表,又殷勤帮忙推手推车到停车场。

    到达停车位,亲戚已在那里等候, 见一陌生人帮推车来,我介绍是这超市经理,因为我幸运中汽车奖,要带我们去武吉丁宜核对。我亲戚道:“我们应该先进这里办公室证实一下,才随他去总公司。”我觉得有理。他在旁听到我和亲戚的对话,乘我们搬迁芦柑进车后的行李箱时,谎称要去楼上办公室取相关文件给我签。就快步走开,失去踪迹。

    好险呀!如果随他去武吉丁宜,不知后果如何,在热闹的超市他到底意何为?

诈骗者的名片

    我们在大厦管理员工的带领下,到刚付款柜台询问是否有喊我回来,女服务员否定,到办公室刚好午餐时间没人接待,管理员工带我们到餐厅找正在用餐的超市负责人。我说明原委,交上那人的名片。负责人证实超市没有这人,是桩诈骗案。我们建议超市应该重视这样的诈骗案在超市内发生,应调取大厦的监控,查看该诈骗人的真面目,贴告示在超市入口显眼处,负责人收取该名片,说最近巴生诈骗案颇多,他要向上方汇报以免再有人同样受骗。(我微求让找用手机拍下名片)。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