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6年校友文萃 >

痛失英才好兄弟,涙飞顿作倾盆雨!--陈卿谋(福州)高九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6-05-23  【字体:

痛失英才好兄弟,涙飞顿作倾盆雨!
——沉痛悼念卿庭兄弟
陈卿谋 (福州) 高九组

    惊闻我的官园亲堂加蓝园、国光校友陈卿庭先生因突发心脏病而仙逝的噩耗,如雷击顶!

    就在昨天,2016年5月21日,我还在《芙蓉网》上拜读了他的又一篇新诗作,还和老伴感动、感叹于诗中字里行间所湧现的他一贯的对家乡的热爱、对美好的执着、对幸福的幢景,以及他的简洁遣词,合规平仄,飞扬文采,澎湃激情,怎么这么快就会与我们永别了?!天妒英才!天妒英才啊!呜呼哀哉!

    我和卿胜兄是发小,比较熟,和卿庭因为年龄差距,所以接触不多。几年前他为了家乡工业园区引进的一家工厂严重污染环境之事,专程找过我,除了义正辞严的说明外,还带来许多材料。我才知道,为了这件似乎与定居香港的他没有太多利害关系的事情,他上至国务院有关部门,下到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领导,动员了一切可以想到的政商人脉,真正是费尽心思,忘我付出。以后,回到了香港的他还先后给我打来几次电话。可惜我早已退休,人微言轻,力不从心,除了以我有限的法律知识和浅薄见识出些主意外,实在帮不上他什么忙,现在想来,真是惭愧!

    有限的几次接触,卿庭的得体举止,谨言慎语,才华洋溢让我对他刮目相看,尤其是他对公益的热心和奉献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后来在芙蓉网上不断欣赏到他的精彩诗文,才知道他竟然是成就斐然的大诗人。读着这些浸润了人间真情真爱的文字,如浴春风,如沐甘霖,让人会有超然物外的激动!

    斯人驾鹤西游,音容笑貌仍在眼前!他以毕生心血留下的诗文,既是人世间宝贵的财富,也不自觉地为自己建造了令后人仰慕的丰碑!有此成就,卿庭老弟可以无憾矣!

    痛失英才好兄弟,涙飞顿作倾盆雨!陈卿谋恭送卿庭老弟一路走好!

 

 

 悼念陈卿庭校友专辑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